通州区亮相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吸引优质企业入驻副中心

通州区亮相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吸引优质企业入驻副中心
2024年03月28日 21:1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今天(3月28日),以“极视听·强赋能”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开幕。2000余家业内企业和机构、5000余位行业代表、近万名嘉宾齐聚蓉城,为网络视听产业赋能。

北京市通州区也应邀参加此次盛会并在大会首日作北京城市副中心网络视听产业政策推介。

北京市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侯健美从通州区的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切入,介绍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成就,重点推介了城市副中心方兴未艾的网络视听产业。

依托北京市网络视听产业的丰厚土壤,通州区在全市率先提出支持网络视听产业集聚发展。在北京市广电局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深化大视听体制机制创新,强化高品质服务配套供给,推进京津冀大视听协同发展,推动跨区域、跨行业、跨平台资源整合,新增视听企业持证数量及年产值位居全市前列。

去年,通州区成立了产业平台公司——北京数听视界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对接区内外优质产业资源,实现高效耦合,持续拓展产业生态链条。

在美丽的运河岸边、燃灯塔下,布局了以紫光科技园为主的网络视听产业集聚区,提供不同类型的产业空间,吸引网络视听优质企业入驻副中心。

近期区政府还将配套出台《关于促进副中心网络视听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细则》,从产业集聚、园区发展、共性平台、创作扶持、审批优化、拍摄服务、人才落户等十个方面精准发力,推动网络视听产业在首都新的发展热土上聚链成群、集聚成势。

未来——

城市副中心将紧抓视听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聚焦长短视频、游戏动漫、网络直播等相关产业,以更大力度推动要素集聚,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惠企服务,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前沿成果落地。

据了解,作为行业“风向标”的国家级盛会,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已举办十一届,是集中展示网络视听行业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本次大会设置了开幕式、展览、主论坛、分论坛和配套活动等内容,涵盖深耕精品内容、壮大主流舆论、强化科技赋能、深化行业治理、加强国际传播等议题。知名制片人、导演、编剧、演员,知名作家、艺术家、学者等数百位嘉宾,通过演讲、分享、研讨等方式展开“头脑风暴”,推动网络视听产业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