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一对夫妻花15万元买床垫,睡了俩月感觉不对劲儿

大连一对夫妻花15万元买床垫,睡了俩月感觉不对劲儿
2024年03月28日 21:42 红星新闻

15万元买一款进口床垫,没想到200斤丈夫那一侧,才睡了不到2个月的时间,就感受到“塌”了,躺上去身体都跟着凹进去,臀部像陷入“坑”里。对此,买家觉得床垫存在质量问题,要求退货,但商家却持不同意见,双方经协商至今未达成一致。

15万元买床垫 睡2个月感到“塌陷”

李女士今年34岁,家住大连市中山区。2022年7月,正处于孕期的她和丈夫在沙河口区一家家具市场里,购买了一款进口床垫,总价近15万元。商家对她称,这款床垫全部都是原装进口,所以预定时间较长。

李女士称,2023年3月份前后,床垫送货上门。但因为搬家,直到2023年11月,她购买的此款床垫才正式使用。“那时候我家宝宝都出生了,店家也知道我家床垫的使用情况,因为后期,我还在这家店为孩子购买了一款床垫,工作人员上门时也了解详情。”李女士说。但没想到,2024年1月份,床垫刚使用了两个多月就“塌”了。

“问题出现在我对象睡的那一侧,我睡着的这一侧起初没有变化。”李女士说。她对象体重约200斤,有一天俩人互换位置,自己才感觉到不对。用李女士自己的话形容:“并不是床垫整个都凹陷进去,就是躺下去臀部的那个位置好像掉进一个‘坑’里,身体感觉特别不舒服,似乎身体平衡都受到了影响,有时候一觉起来觉得腰酸背疼的。”李女士说,为了测试体感,自己还反复尝试了几次,但塌陷的感觉依然存在,于是,她将此情况向商家反馈。

李女士反馈情况后,商家随后上门查看。李女士说,如果没有按压,床垫是平的,看不出来有凹陷的地方。工作人员仅是简单用手体验一下那个凹陷的位置,现场一按下去很软,但当日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携带专业的测量设备,实际测量不了。当时又赶上春节假期,工作人员称厂家那边都休息了,等年后上班再研究解决此事。

床垫换个方向睡 再次“塌”了

“工作人员还将床垫旋转了角度,将原来我睡得好的一侧,调换给我对象睡,再看看有没有恢复。我对象睡了三四天之后,发现他睡的那一侧又‘凹陷’了进去。” 李女士说。她又将此情况向商家反馈,对方称可能是因为她丈夫体重有些偏重,把床垫给“压实”了。“我对象体重约200斤,但这体重对于男生来说也不算太重,况且这款床垫属于美国原装进口的,按国外的体重来说这床垫更应该适配大体重吧,不可能说因为我对象沉,就给睡塌了。”李女士说。

李女士称,当初之所以花如此高的价格购买这款床垫,就是相中产品所述的品质,奔着床垫的舒适度、睡眠好去的,没想到才睡两个多月就出现这种情况。她说:“我在购买时,并没有提前告知我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如果提前告知这是一款‘记忆’床垫,或是睡眠时会根据体重出现凹陷等问题,或许我当时就不会购买了。”李女士认为,自己花“天价”买来的床垫,不应该存在质量问题,她因此向商家提出了退货的要求。

李女士的家人体验床垫,有塌陷感

双方对此事看法存在分歧

依据李女士的说法,商家对她表示,这款床垫可能并不存在塌陷的情况。一般的床垫几乎都有轻微塌陷,但只有塌陷处超过床垫总体高度10%,才在退货范围内,否则轻微的塌陷是不算售后问题的。床垫有塌陷也可能是填充层被压实了,需要实际测量后才能判断。至于床垫是否存在质量问题,还需要进一步返厂或者找第三方机构进行鉴定出具检测报告,假如鉴定后确实是床垫存在质量问题,才能够退款。

“鉴定床垫就得进行拆除,我的床垫全部都是原装进口的,返厂进行拆除之后,又如何保证能够恢复如初呢?”李女士说。她认为商家这些说辞,对于买家来说存在不确定的风险性太大了,这令她很难接受。不得已,她将此事向商家所在的商场反馈,并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

李女士说,在这之后,商家又向她提出两种解决方案,一是商家今年会进口多款床垫,到时李女士可以更换款式,二是床垫可以进行返厂维修,填充增加硬度。但她觉得,方案与她所想相差甚远,她一时难以接受,双方就此事未能达成一致。

商家表态会积极解决此事

3月14日,记者就此事与商家取得联系,一位孙姓的负责人说,公司一直在积极处理此事,此前是她上门与顾客进行沟通的。2024年春节前夕,她带领售后人员上门,目测床垫并没有塌陷,但不排除床垫的填充层被压实的可能。床垫是否真的有塌陷或者存在质量问题,目前还未经过实测,尚且无法判定,暂不符合退货标准。

这位负责人表示,她当时也与此品牌的中国工厂进行了对接,工厂方给出的建议是返厂进行检测,出具检测报告,如果不相信品牌方的检测,李女士也可以找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如果经过检测确实是产品质量存在问题,那商家负全部责任。公司所做的检测都是实测的,其床垫的保质期10年是指弹簧质保10年,如果确实是弹簧存在有声响、塌陷等都是免费更换弹簧的,但其填充层和面部材质质保的年限都是1年。

“我们也将此情况和李女士进行沟通,但她不同意检测,就暂且搁置了。”这位负责人说,商家也很想让顾客满意,目前李女士处于产后恢复期,建议她睡适中偏硬的床垫,如果李女士愿意,商家愿意帮其床垫加硬,且采用进口材质的。另外,商家会在今年进口多款进口床垫,李女士也可以更换款式。

垫面高度损失率应≤10%

记者发现,截至3月28日,在黑猫投诉 【下载黑猫投诉客户端】平台上,关于“床垫塌陷”的问题共有800余条投诉。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床垫属于日用消耗品,床垫内部的材料是有使用寿命的,需要定期更换。通常,床垫的结构大致包含了三部分:顶层的面料绗缝层、中间的材料填充层、底层的弹簧支撑层。生活中,一旦出现“塌陷”等情况,普通人难以判断到底是哪部分材料出了问题。如果是顶层的面料绗缝层塌陷,大多是轻微的,属于人体痕迹。而中间的填充层材料和底层的支撑层弹簧塌陷,不太容易辨别,需要拆开来检查。不过,一些床垫的产品说明或者售后说明会标注:床垫塌陷高于总体高度10%,才可申请退货。

2023年11月1日,新版《软体家具 弹簧软床垫》轻工行业标准 QB/T1952.2-2023正式实施,其中明确规定了弹簧软床垫的符号、分类、要求、检验规则、标志、使用说明、包装、运输和贮存,描述了相应的试验方法等。其在产品各性能、标志、使用说明等项目的要求中规定,床垫耐久性试验结束后,垫面高度损失率应≤10%。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床垫 大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