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访谈|万华禾香李涛:前瞻布局“高性能、高颜值”精板 以技术革新释放新质生产力

环球访谈|万华禾香李涛:前瞻布局“高性能、高颜值”精板 以技术革新释放新质生产力
2024年03月28日 21:58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3月27日,第13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正式开幕,展会以“构建定制生态,引领产业升级”为目标,全面呈现定制家居产业链新格局、新趋势、新动能。

作为全球无醛添加板材产业的领军者,万华禾香集团携“芮铂”高端精板系列新品亮相。在展会现场,环球网家居采访了万华禾香集团副总裁李涛。他分享道:“芮铂系列作为万华禾香的高端精板系列,在环保、功能、品质、颜值等各个方面都实现了突破性的创新,为生活空间的优化和整个行业发展设立了新的标杆。”

万华禾香集团副总裁 李涛

以下为采访实录:

【环球网家居】:万华禾香此次参展的亮点及产品的创新提升体现在哪些方面?

【李涛】:广州定制展是2024开年后万华禾香参加的首个全国性展会,为此,自去年四季度起,万华禾香即开始筹备,致力于向消费者及市场展现我们最新研发成果——芮铂高端精板系列。

万华禾香此次首发的芮铂系列包括三款产品:芮铂F-OSB高强板、芮铂竹芯板及芮铂全桉抗变形高防潮板。可应用于衣柜、书柜,乃至潮湿环境下的淋浴间等多种家居场景。

这一系列产品,获得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义强以及团队的技术支持,其院士工作站设立于万华禾香集团总部所在地信阳。得益于吴义强院士团队的赋能及万华禾香集团产业研究院的协同研发,芮铂系列基材性能得到了显著提升。

在基材方面,万华禾香通过严格筛选原材料、实施环保生产工艺,满足了消费者对于板材健康和环保的双重需求。其次,芮铂系列具有出色的抗变形能力,可以实现“一门到顶”,无需安装拉直器,降低制造成本,同时也避免了开槽对板材的物理损伤,保证了产品的美观度。最后,芮铂系列具有优异的防潮、抗变形和耐候性能,有效解决了潮湿地区家具使用痛点,大幅提升了板材的耐用性。

作为高端精板,芮铂系列不仅在基材性能上做到了创新,在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和高颜值追求方面也毫不逊色。实际上,从2023年下半年开始,万华禾香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并与顶尖设计师及设计工作室合作,今年推出数十种前沿时尚花色和风格,一经面世即获得设计师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可以说,芮铂系列既有优质基材的“里子”,又有高颜值、高品质的“面子”。

【环球网家居】:万华禾香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哪些方面?

【李涛】:万华禾香自成立以来,25年的时间里,始终坚守“屋顶之下、本该无醛”的初心,一直专注于生产无醛添加板材,可以说我们是全球无醛添加板材领域的开拓者。

万华禾香还以自身的力量推动了整个无醛添加板行业的技术进步,“稻/麦秸秆人造板制造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荣获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即利用被丢弃或闲置的农林剩余物,回收制造成世界最高端、环保的板材产品,将资源回馈给社会。

谈及万华禾香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坚信,万华禾香真正的核心竞争力是为客户创造价值,这包括助力客户提升销售额、增加利润,并优化口碑,只有如此,客户与万华禾香的合作才能保持长久和紧密。

如何为客户创造价值呢?万华禾香采取了几项关键措施。首先,生产出优质产品,产品是硬道理。万华禾香通过推出全系列无醛添加板材——包括刨花板、密度板、多层板和细木工板,确保满足客户对各类无醛添加板材的需求,解决他们的供应链挑战。

其次,通过旗下商学院对客户进行赋能。我们的商学院每年举办近1000场次培训,教授客户如何销售无醛添加产品,解答消费者的疑问,增强客户对万华禾香无醛添加板材的认识与理解。此外,我们还会定期举办多种销售活动,包括线上线下推广、抖音直播等,以助力客户扩大销量。

最后,我们也不断加强品牌推广和宣传,让更多消费者了解万华禾香是一家真正致力于生产无醛添加健康板材的企业,帮助客户更好地将产品推介给终端消费者。

我们相信,通过在产品品质、客户赋能和品牌推广方面的持续努力,我们可以为客户创造真正的价值,这正是万华禾香竞争力的核心所在。

【环球网家居】:万华禾香是否可以被视为新质生产力”范畴内的企业?

【李涛】:“新质生产力”这个概念在提出之初便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实际上,人造板制造业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传统行业,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的需求。早在“新质生产力”成为热议话题之前,万华禾香就已经开始探索、实践人造板产业的深度转型。

我们的转型策略主要包括几个方面。首先,深度应用信息化和智能化技术。例如,我们的农业工厂采用了光伏发电系统,体现了对绿色、清洁能源的追求。此外,我们还大力采用信息化、数字化技术对生产线进行改造,使整个生产过程更加高效、环保。

在原材料的使用上,我们注重多元化,特别是利用农林剩余物作为原料,生产无醛添加、健康板材。这种做法不仅优化了资源的使用,减少了环境负担,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安全健康的好产品。

可以说,万华禾香多年来的努力和实践,与“新质生产力”的理念和要求高度一致,并且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万华禾香还将继续在这条道路上前行,持续推进产业的转型升级,为行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环球网家居】:如何看待人造板材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

【李涛】:在中国,人造板行业被视为一个庞大的市场,年产能约达3亿立方米。尽管市场规模令人瞩目,但行业内企业普遍规模较小,且行业集中度较低,导致市场准入门槛并不高。这种现象虽然增加了市场的活跃度,但也导致了行业整体在技术更新和研发投入上的不足。

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万华禾香是中国最大的人造板制造企业,拥有接近500万立方米的年产能,更承担着引领和推动行业进步与发展的责任。万华禾香通过与吴义强院士紧密合作,紧密围绕客户需求和终端消费者的实际需求进行产品的研发和升级,致力于推动人造板行业的质量提升和技术革新。

展望未来,万华禾香认识到,人造板材市场的发展将越来越依赖于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入理解和满足。目前,消费分级趋势明显,一部分消费者追求高品质的产品,而另一部分则更注重性价比。因此,万华禾香计划根据市场的细分需求继续深化研发和创新,通过提供多元化的产品方案,不仅满足不同消费者群体的需求,也助力整个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和升级。

【环球网家居】:万华禾香未来3~5年的战略目标和战略规划是什么?

【李涛】:截至目前,万华禾香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14个生产基地,这是我们坚实的基础。展望未来3~5年,将继续扩大生产能力,总产能预计将达到1000万立方米。

对于万华禾香来说,有一点是永远不会改变的。无论规模扩大到何种程度,无论产能增加到多少,我们坚持只生产无醛添加板材。这既是我们对环境、对消费者健康的一份承诺,也是万华禾香的核心价值所在。未来,我们依旧坚持这一原则,持续为市场提供无醛添加的高品质板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李涛 环球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