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2023年度数据成果发布

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2023年度数据成果发布
2024年03月28日 22:0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李诏宇 记者 张蕴

3月28日,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2023年度数据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对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2023年度实证实验数据成果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和发布。

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由国家电投黄河公司建设运营,是全球首个光伏、储能户外实证实验平台,也是国家能源局批复的国内首个“国字号”实证实验平台。平台于2021年11月启动运行,2022年1月正式开展实证实验工作,填补了行业户外实证空白。

会上,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小平介绍了2023年实证实验数据成果,并分别从气象环境、组件、逆变器、支架、储能产品、光伏系统、光储系统七大维度进行了实证实验数据分享,为国家和行业制定产业政策、技术标准构建新型能源体系提供科学依据及实证研究。

据了解,此次数据发布为第二个完整年度的数据采集与分析成果。2023年,平台在广泛征求行业专家意见的基础上,持续优化数据分析方法,完善数据分析内容,深入挖掘不同数据之间关联关系,研究产品长时间实际工况条件下运行可靠性,总结产品和系统在高纬度、寒温带长年运行规律,形成了361项实证实验对比数据。

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向海平指出,要联合行业力量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强平台数据成果转化运用,为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生产力”。

“平台紧密关注行业热点和紧迫需求,开展面向行业、区域、电网的三大类型实证研究,为光伏、储能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实证支撑。”国家电投黄河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小彦表示,“后续,我们将在其他典型气候地区建设实证实验基地,打通不同典型气候区域实证实验数据,为光伏、储能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服务和实证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庆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