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业链上下游深度融合,成都市人力资源协同产业发展联盟成立

推动产业链上下游深度融合,成都市人力资源协同产业发展联盟成立
2024年03月28日 22:18 红星新闻

就业一直是老百姓关心的民生热点话题。3月27日,由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成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主办的成都市人力资源协同产业发展暨和谐劳动关系共建大会在成都举行。

现场,由成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牵头成立“人力资源协同产业发展联盟”,包括四川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四川省汽车产业协会、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联盟、成都市软件行业协会、成都市建筑业协会、成都市广告协会、成都旅游协会、成都机动车清洗美容行业协会、成都市汽车流通协会等多家协会商会。联盟的成立,推动协会联动更多的企业,更好地推动产业链上下游的深度融合。

此次大会以“协同产业 和谐共建”为主题,旨在汇聚各方智慧,共同探讨人力资源协同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同时推动和谐劳动关系的共建,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产业协同就是说我们要怎么样去助推行业发展,既关注企业,也关注劳动者,达成和谐的劳动关系。”成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协会秘书处负责人陈艳介绍。

大会上,围绕劳动关系、人才资源、企业工伤风险、科技赋能企业等主题,相关行业专家进行了分享。

四川凯锐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莉蓉介绍,制造业存在大量人才缺口,“高达50%的智能制造企业人才供不应求,其中电气机械、仪器仪表、集成电路行业需求较大,企业服务及电子设备制造人才需求增速较高。近一年,智能制造领域招聘职位数同比增长53.8%。”

近30家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入驻大会集市,通过展示优质人力资源服务产品(项目)、解决方案,与重点产业企业HR“面对面”对接交流,搭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重点产业企业的供需对接桥梁,为重点产业企业发展提供专业精准的人力资源服务。

劳动关系是最基本、最重要的社会关系之一,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是社会稳定的“风向标”。会议还成立了“西部城市和谐劳动关系共建联盟”。现场还对2023年度和谐劳动关系创新实践奖等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表彰。

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图据受访者

编辑 李钰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