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4月2日9时起暂停在联交所买卖

碧桂园:4月2日9时起暂停在联交所买卖
2024年03月28日 22:2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3月28日晚间,碧桂园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延迟刊发2023年度业绩,同时董事会会议也将延期举行。另外,该公司将于4月2日9时起暂停在联交所买卖。

对于延迟刊发2023年度业绩的原因,碧桂园在公告中解释称,由于行业持续波动,该公司面临的经营环境日趋复杂,该公司需要收集更多信息以做出合适的会计估计及判断,以将行业及该公司的变化合理反映于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合并财务报表。

同时,由于该公司债务重组工作仍在进行,鉴于该公司项目数量众多,分布广泛,相关尽职调查涉及的工作量大、复杂度高,该公司需要更多时间去收集相关财务资料。因此,该公司2023年度业绩将无法遵守港交所上市规则第13.49(1)条的规定于2024年3月31日前刊发。 此外,碧桂园原定的董事会会议也将延期,碧桂园董事会表示,董事会及该公司管理层正致力于继续积极与债权人洽谈有关债务重组问题,同时将继续与核数师紧密合作,尽快公布2023年度业绩报告。 根据港交所上市规则,如果该公司不能在2024年3月31日前公布2023年度业绩,该公司股份将根据上市规则第13.50条的规定于2024年4月2日上午9时起暂停在联交所买卖。 碧桂园董事会认为,停牌不会对该公司的运营产生实质影响,该公司境内保交楼工作及境外债务重组工作均有序推进。 根据碧桂园最新发布的公告,2023年全年,该公司及其合资企业和联营公司累计完成交付房屋超过60万套,累计交付面积7162万平方米,范围涉及全国31省249个城市,交付量高举行业榜首。

该公司表示,将明确企业在交付过程中的主体责任,坚持资金专款专用、严格管理预售监管资金,依托政策助力项目交付工作。

在流动性方面,该公司正通过努力盘活大宗商业等资产、压降各项非核心非必要的经营支出等方式,稳守保交付底线并全力设法改善流动性状况。同时,该公司过去数月一直与财务顾问及法律顾问合作评估公司状况,制定债务重组方案以缓解当前的流动性问题。倘若该公司通过努力取得重大进展,将适时向市场公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碧桂园 港交所 债务重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