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城市非偶然,首届城市文旅创新对话会在北京举办

“网红”城市非偶然,首届城市文旅创新对话会在北京举办
2024年03月28日 20:23 中国青年报

“网红”城市非偶然,首届城市文旅创新对话会在北京举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从淄博烧烤到天水麻辣烫,近年来,城市文化旅游发展迎来新契机,各地也在不断探索文旅发展的新路径。3月28日,“以文旅之名 赴城市之约”首届城市文旅创新对话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台湖艺术中心举办。

对话会现场。主办方供图对话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蓝色智慧研究院院长肖梦在题为《新落点 新营销 新品牌——文旅网红城市的2.0时代》的主旨演讲中提到,“网红”城市的诞生与迭代绝非偶然,让一座城市真正“火”起来的,是深藏其中的精神内核与恰如其分的营销方式。

北京首旅旅行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达认为,发展城市旅游,要深入城市特色文化场景、创造性地利用城市的优势文化资源,实现城市的文化内涵、生活要素与消费体验的创意结合,创新旅游业态和体验方式。

在大会的城市推介环节,天津市蓟州区,江苏省扬州市,山东省青岛市、曲阜市、德州市,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牙克石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墨玉县等,就当地城市文旅资源进行专题推介。

大会期间,“首旅旅行X”品牌发布。该品牌聚焦“文化+旅游”“演艺+旅游”“赛事+旅游”“冰雪+旅游”“庆典+旅游”“研学+旅游”等六大板块,已孵化出“+汽摩运动”的冬季产品、“+艺术”的“爱乐宝贝计划”、“+智力体育”的体旅融合产品等。

本次大会由北京首旅旅行发展有限公司主办。

责任编辑:郭韶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文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