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长三角制造业数字化生态圈揭牌

助力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长三角制造业数字化生态圈揭牌
2024年03月28日 20:22 澎湃新闻
3月28日下午,“G60科创走廊长三角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上海松江举行。 本文图片均为主办方提供3月28日下午,“G60科创走廊长三角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上海松江举行。 本文图片均为主办方提供

3月28日下午,“G60科创走廊长三角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上海松江举行。本场论坛以“智能引领,创新驱动”为主题,汇聚了长三角地区200余名制造业企业代表、专家学者、政策制定者以及行业领袖,共同探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机遇、新挑战和新未来。

上海,作为中国的经济中心和全球重要的制造业基地,一直是制造业创新和转型的前沿。上海市松江区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策源地和上海市高端制造业的主阵地,近年来大力推进全区智能工厂建设,提升制造业发展能级,形成了“国家级-市级-区级”智能工厂梯度培育体系。

截至目前,松江区已评选出诺雅克等5家国家级智能工厂、保隆汽车等25个市级智能工厂、海尔洗涤等48个区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评选出复盛实业产品数字化研发与设计等53个区级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国家级智能工厂和优秀场景获评企业数总和全市第一;持续加快制造业数字化步伐,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松江模式”,为本次论坛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案例和经验分享。

长三角制造业数字化生态圈揭牌。长三角制造业数字化生态圈揭牌。

当日论坛的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数连平台 智赋园区”项目的赋能对接,以及长三角制造业数字化生态圈的揭牌。随着这两个项目的启动,长三角地区的制造业企业将获得更加强大的技术支持和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松江区经委、商务委主任陈超表示,在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下,数字经济不断在上海松江涌流,也推动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不断升级。当前,松江正瞄准国际先进科创能力和产业体系,加快建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创新策源地,持续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人才链、价值链的深度融合,全力打好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松江新城和松江枢纽“三张王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