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提升市场主体对营商环境的感受度?闵行法院向企业发放需求清单

怎么提升市场主体对营商环境的感受度?闵行法院向企业发放需求清单
2024年03月28日 21:06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面对股权转让纠纷、公司控制权争夺这些情况时,法院能给我们提供哪些支持和援助?”

“哪些信息被认定为保密信息,是否明确包含了商业秘密技术、数据等?”

“保密信息的保密期限是多久,是否存在永久保密的要求?”

今天(28日)上午,在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知产审判团队负责人讲完普法课程《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的要点指引》后,来自大零号湾、紫竹高新区、莘庄工业区、闵行开发区等园区及企业的代表纷纷举手,向法官提问自己最关心的问题。

这是闵行法院推出的“法护营商”普法课程第一讲。今年正值新公司法颁布实施,其他与企业公司经营相关的法律法规也常有修订完善。为了帮助企业更好掌握最新的法律法规,闵行法院结合商事领域新法新规修订,围绕公司治理、市场交易及产权保护中的典型问题,提供了20节可定制式、菜单式的普法课程。

此外,闵行法院还向到场企业发放了《问需于企-司法服务企业需求清单》。企业既可以将书面需求函寄送至闵行法院,也可以通过关注“上海闵行法院”微信公众号,通过后台留言获取在线版需求清单,营商环境专班安排专门人员对接企业需求、分析后台数据、研判热门主题,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专项研究,形成并优化司法服务项目,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服务。

“为企业提供的这两项服务,是我们法院今年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一部分。”闵行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院制定出台了《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全面服务保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专项行动方案(7.0版)》,列出了4项重点任务、16条改革举措和56项行动方案,更加突出问题意识,希望能进一步提升审判质量和效率、市场主体对营商环境的感受度。

栏目主编:王海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