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警方打掉“盗收销”电瓶团伙,已核实多起案件

石景山警方打掉“盗收销”电瓶团伙,已核实多起案件
2024年03月28日 21:1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3月28日记者从北京石景山公安分局获悉,警方成功打掉了一个“盗收销”电瓶团伙,抓获3人。目前,嫌疑人马某刚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收赃人员秦某海、熊某忠被依法行政拘留。

石景山分局新古城派出所于2月22日11时许接到报警,有辖区群众称电动车电瓶被盗。案发时,事主的电动车停在石景山区燕堤南路2号院东门公交车站南5米左右处。

经警方工作发现:目标嫌疑人为马某刚,其上身穿墨绿色羽绒服,下穿深绿色长裤,戴手套。案发当日清晨6时20分,嫌疑人从首钢检测中心西南侧平房区步行前往燕堤南路2号院东门,作案后乘坐327路公交车离开。此外,办案民警还发现,此案与两天前警方接报的另一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中嫌疑人的衣着特征、作案手法和作案针对性目标高度一致。

2月26日22时,民警在马某刚家中将其抓获。到案后,嫌疑人马某刚如实供述了两起案件的作案过程,并交代其在芦井村下车后,以100元现金的形式,将电瓶出售给了收废品人员熊某忠。

第二天上午11时,民警将熊某忠抓捕归案。经审查,熊某忠承认其收赃行为,并交代自己在收购被盗电瓶后,又以850元的价格出售给了秦某海。

经过走访调查,当天13时在一旧货市场,民警将收赃人员秦某海抓获,并当场起获被盗电瓶5块。目前,警方已初步核实案件4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嫌疑人 民警 电动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