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商文旅体”深度融合 体育赛事促进消费增长出实招

助推“商文旅体”深度融合 体育赛事促进消费增长出实招
2024年03月28日 20:30 中国体育报

为积极培育文娱旅游、体育赛事、国货“潮品”等新的消费增长点,结合“消费促进年”活动,3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在北京举办“体育赛事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北京市发布了2024年体育赛事活动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计划,活动共116项次,其中进景区47项次,进街区55项次,进商圈14项次,旨在打造商旅文体健深度融合的消费新场景。活动现场,篮球运动员焦健、网球运动员杨昭萱、田径运动员夏雨雨等还参与到中国网球公开赛、北京马拉松、沸雪世界杯、FIBA OPEN 3X3篮球公开赛等项目展演中,与群众热烈互动。

为打造一批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赛事活动品牌,发挥体育赛事综合效益,进一步促进体育与商务、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充分释放消费潜力,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体育赛事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 活动的通知》。要求体育总局有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有关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以及各地体育、商务、文化和旅游部门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需制宜,结合运动项目特点,将体育赛事活动举办地从体育场馆扩展至具备条件的景区、度假区、体育公园、商业中心、步行街等区域,推动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安全管理,培育赛事活动品牌,将赛事活动带来的“流量”转换为经济的“增量”,为持续扩大消费贡献体育、商贸流通、文化和旅游力量。

体育总局经济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体育赛事对消费具有显著的拉动作用,是体育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抓手。在今年的两会部长通道上,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提到,体育赛事具有乘数效应、融合效应和带动效应三大效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均提出培育体育赛事等新的消费增长点,体育总局靠前站位、主动作为。可以说,两会后第一时间响应酝酿、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组织开展体育赛事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活动,将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活动办在人民群众身边,以体育为核心,促进商务、文旅多业态融合发展。

“下一步,总局将重点做好, 一是北京启动仪式后将推动天津、重庆、深圳、上海接续举办主题活动,在全国营造体育赛事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的浓厚氛围;二是将推动各地创新经验做法、加强经验交流、强化数据监测,及时统计赛事活动对景区、街区、商圈消费的拉动作用,加强宣传推广,为促进和扩大消费贡献体育力量。”该负责人说。

图片来源:中国体育图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体育总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