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华北东北等地有大风沙尘!29日起逐渐减弱消散

预告:华北东北等地有大风沙尘!29日起逐渐减弱消散
2024年03月28日 21:05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日报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3月27日)开始,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等地出现大风沙尘天气,局地出现强沙尘暴。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和沙尘暴黄色预警,预计28日至29日,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部及东北地区气温将下降4至6℃,部分地区降温8至10℃,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以及东北地区西部等地将有大风沙尘天气。

具体来看,3月28日8时至29日8时,内蒙古大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辽宁南部、吉林中西部、黑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至6级风、阵风7至8级,局地9至10级;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的风力可达7至8级,阵风9至10级。

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3月28日8时至29日8时,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东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东、河南北部、黑龙江西部、吉林西部、辽宁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沙尘天气影响还将持续一天,最南影响区域可至山东南部、河南北部一带,29日起逐渐减弱消散。此外,28日白天华北地区沙尘浓度有所降低、能见度转好,但傍晚至夜间沙尘浓度将反弹加强,建议受大风沙尘影响地区的公众,做好防沙防风措施,外出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进入室内及时关闭门窗。

据了解,这已是今年我国北方第三次遭遇沙尘天气过程。统计数据显示,2000年—2023年,3月至5月的沙尘过程能占到全年的80%,其中4月份沙尘天气最为频繁,常年平均达到4.3次,其次是3月和5月。总的来说,春季是我国沙尘天气的高发季节。(经济日报记者 沈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沙尘 大风 内蒙古 沙尘暴 华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