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现场|卓越商企服务杨志东:未来三年预期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

年报现场|卓越商企服务杨志东:未来三年预期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
2024年03月28日 21:25 新京报

转自:贝壳财经

新京报讯 (记者张晓兰)“物业企业独立健康发展的能力将是今后在市场竞争中决胜千里的根本。卓越商企服务在2023年顺势而为,夯实独立发展能力,主动压降关联方业务规模,以期能够更加健康、更加持续地为所有股东创造价值。”3月28日,在卓越商企服务举行的2023年业绩发布会上,卓越商企服务集团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杨志东如是说。

2023年,卓越商企服务整体经营业绩稳健,基本完成年初设定的预算目标。财报显示,2023年,卓越商企服务业务拓展加速回升,全年完成营业收入39.3亿元,同比增长11%,增速提升10个百分点;归母净利润3.03亿元,整体毛利率19.0%。

在管规模方面,2023年,卓越商企服务录得总合约面积767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5%;在管面积640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其中第三方的在管物业面积3971万平方米,连续两年总占比保持6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卓越商企服务通过主动压降关联方的业务规模提升了独立性,这主要体现在非业主增值服务的下降,这部分与开发商关联的业务,卓越商企服务去年完成了一次性的压降。卓越商企服务集团管理层在业绩会上指出:“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到2023年,公司通过两步走完成去地产化,极大程度上已成为一家独立发展的物业企业。”

从营收占比来看,卓越商企服务对关联方的依赖度明显下降:基础物业收入方面,同比增长14.4%,增速提升7.4%,其中,公司第三方基础物业2023年增长约2.9亿元,较2022年多增2.6亿元。

此外,2023年全年,卓越商企服务来自第三方的项目收入增长18%至19.2亿元,增速提升16个百分点,整体基础物业收入结构中来自第三方的项目收入占比提升2个百分点至60%,创上市以来新高。

杨志东表示,未来三年,公司预期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目标。未来三年,公司也将持续聚焦增长和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第三方市场化能力,并通过数字化变革实现成本端的领先优势。

“今年,卓越商企服务将继续寻求在公建、互联网、游戏等行业与更多新客户合作的机会。”杨志东表示,面对2024年,卓越商企服务将在三个方面继续提升自我。其中,在FM综合设施管理领域的主航道发展上,卓越商企服务将集中优势资源做好众多战略客户超大型园区的交付工作,为未来业务有效引流。此外,卓越商企服务将通过市拓体系变革,各层级职能与市场协同驱动业务,在区域商务、医疗、公建及教育等领域突破,快速建立能力扩大业务体量;在增值业务方面,卓越商企服务的重点是提升协同能力,让800多个项目和增值业务产品能真正协同打通。

编辑 杨娟娟

校对 柳宝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物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