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景区 进街区 进商圈 体育赛事流量变经济增量

进景区 进街区 进商圈 体育赛事流量变经济增量
2024年03月28日 22:1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3月28日,一场精彩的街舞表演在北京五棵松·华熙LIVE广场上演,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围观。当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共同推出的“体育赛事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活动在此启动。活动将以文体商旅健融合发展和打造新的消费场景为核心,鼓励各地因地、因时、因需制宜,把体育赛事从传统场馆转移到购物中心、步行街、商场、景区景点等新场景中,将体育赛事的流量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增量。

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都提出,要积极培育文娱旅游、体育赛事、国货“潮品”等新的消费增长点。三部委瞄准发展目标,顺应群众希望体育比赛来到身边的迫切需求,推出了此次主题活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增加赛事活动的‘烟火气’,带旺传统线下消费场所的‘满满人气’,激发景区的‘勃勃生气’,放大体育活动的经济效益,也为群众参与相关消费带来新体验。”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王小朋说。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发布了今年体育赛事活动“三进”计划。2024年,北京将在各大景区、街区、商圈举办116项次赛事活动,其中进景区47项次、进街区55项次、进商圈14项次。北京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副处长周洁表示,本市今年将继续积极增加赛事供给,发挥赛事的牵引作用,拓展体育消费新空间,延续上下游产业链,助力本市体育产业发展。

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网球公开赛、北京马拉松、沸雪世界杯、WTT中国大满贯、FIBA OPEN 3X3篮球公开赛等本市今年重点赛事项目进行了展演。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总裁张军慧表示,将体育赛事、大型活动送到百姓身边,能让比赛“从一个点走向一个面”,推动赛事文化的建设。每年金秋时节举办的中网,早已成为很多泛体育迷甚至普通游客假日休闲的佳选,而环境优美、业态齐全的国家网球中心,本身也已成为以网球为核心的综合休闲商业区域,全年赛事活动不断。“体育场馆也在产业发展中呈现出了新的模式,国家网球中心是其中的典范。”张军慧说。

启动仪式当天,相关领导还调研了商圈内部分体育用品门店,了解体育国货“潮品”、体育用品科技研发及赛事经济情况。华熙LIVE·五棵松品牌媒体中心总经理袁颖慧表示,该商圈除坐落着四大专业体育场馆外,还遍布着十余项运动场地,“我们非常愿意承接更多体育活动,为北京体育产业的发展助力。”

据了解,“三进”活动下一步还将走进正在培育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上海、天津、广州、重庆,在全国掀起体育赛事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的热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体育赛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