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国医学装备展览会在渝开幕

2024中国医学装备展览会在渝开幕
2024年03月28日 22:06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记者 操秀英

3月28日,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主办的2024中国医学装备展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展览为期4天,将持续到3月31日。

据悉,本届展览会将集中展示639家国内外企业的万余件先进医学装备产品,其中516件新产品、新技术为国内首发。展会设立了大型医用设备(医学影像、放射治疗)展区、医学检验展区、外科装备展区等25个专业展区,展览面积超过60000平方米。

据了解,以“聚焦前沿技术 引领创新发展”的2024中国医学装备大会将于29日上午开幕。大会邀请政府部门领导、院士到会指导,同时邀请医疗机构专家、头部企业家、高校、科研院所、投融资机构,国际组织、使领馆的嘉宾参加。会议期间,将举办180余场会议活动,包括1场主论坛、8场平行论坛、中国医学装备协会67个分支机构的学术年会、学术与技术研讨会等,围绕行业发展应用重点方向,解读相关政策、发布行业报告和最新成果。首届医学装备创新大赛和医学装备科普讲堂也将同步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首次融入国际化元素,特别邀请印度尼西亚、俄罗斯、白俄罗斯、缅甸等国家驻华使节、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公室采购专家出席活动;首次邀请香港医院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与会;首次开展科普宣传,践行社会责任;首次系统展示第一批到第九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遴选目录产品,并开展第十批遴选目录的现场调研和评审。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中国医学装备大会暨医学装备展览会已经成为业界传递政策信息、集聚资源智慧、展示创新成果、指引技术方向的重要平台,也是我国医学装备领域“产学研用”结合最紧密、最具影响力的行业会议,具有很强的“风向标”引领作用。

(活动主办方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