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成都金牛区的老故事,迟阿娟《时间的烟火》分享会举办

讲述成都金牛区的老故事,迟阿娟《时间的烟火》分享会举办
2024年03月28日 22:17 红星新闻

3月28日下午,成都市金牛图书馆举行“不负韶华·建功金牛”读书分享会,邀请成都商报前摄影记者、资深摄影师迟阿娟,通过一张张老照片,将作为见证者的她记忆中那些熟悉又陌生的故事娓娓道来。

1994年,担任摄影记者的迟阿娟开始用照片记录成都的变迁。去年年末,她将自己拍摄的成都老照片整理出版成摄影集《时间的烟火:1995-2005成都城市影像记忆》,用300余张照片的形式,展现成都烟火生活。

在此次分享会上,迟阿娟通过照片重现了关于金牛区的记忆。1995年,迟阿娟在春运期间,拍摄了在金牛区火车北站等待乘车的农民工们。她回忆,那时候每天有2万多名农民工要从这里出发,前往全国各地寻找更多改变命运的机会。

迟阿娟与金牛区的缘分从这些老照片一直延续到现在。据介绍,她不仅被聘为“金牛区社区美育公益大使”,也担任金牛区图书馆部分活动的评委,曾为孩子们策划过“读书吧!少年”等公共文化惠民活动。

分享会后,四川人民出版社副社长李真真和迟阿娟为金牛区档案馆、金牛区方志办、金牛区图书馆赠书。金牛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则介绍,今后将开展更多类似读书活动,推动“书香金牛”建设,传承“爱读书、善读书、好读书”的全民阅读优良传统。

红星新闻记者 毛渝川 蒋庆 编辑 李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