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披露去年反向讨薪数据,未来这一制度将步入常态化

多家银行披露去年反向讨薪数据,未来这一制度将步入常态化
2024年03月28日 22:23 第一财经

#银行去年反向讨薪超5000万#【#多家银行披露去年反向讨薪数据#,未来这一制度将步入常态化】

银行员工的到手绩效工资,可能会被追回。

随着近日上市银行年报陆续发布,不少银行在年报中披露绩效薪酬追索扣回的相关情况。据第一财经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至少招商银行、哈尔滨银行、天津银行、威海银行、甘肃银行等7家银行披露相关情况,累计追索回扣金额超过5000万元。

“银行员工到手绩效工资被追回”,一度引起热议,“反向讨薪”背后是“绩效薪酬追索扣回机制”在发挥作用。业内人士称,绩效薪酬追索扣回机制是银行薪酬激励约束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约束银行高管和关键责任人的作用,多家银行披露绩效薪酬追索扣回制度及进展,体现出这一制度正逐渐完善,未来将步入常态化。 http://mapi/0026p7eXly1ho72kx58ddj60c808caar0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