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健开展清明节前安全检查并调研座谈

刘健开展清明节前安全检查并调研座谈
2024年03月28日 22: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今天,区委书记刘健以“四不两直”形式深入基层开展清明节前安全检查,实地察看城市运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并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居民群众代表意见建议。刘健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层层压实各方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城市运行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健首先走进位于金山卫镇的易家中心停车场,实地察看停车现状与安全隐患问题,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要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力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做到不留安全死角和隐患盲点。属地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盘活停车资源,着力破解停车难题,切实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随后,刘健走进周边餐饮店铺,深入后厨检查燃气、排风排烟等安全问题,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店铺立即整改,强调要防患于未然,规范安全使用燃气行为,引导和督促餐饮行业人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在石化街道海棠新村与山阳镇山鑫康城小区,刘健现场察看了小区内非机动车集中共享充电棚和充电桩安装等情况,实地调研居民区内安全隐患整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倾听记录居民的建议想法、了解问题症结所在。

刘健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疏堵结合,着力解决百姓的安全诉求,持续提升周边居民的满意度、获得感。要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以党建引领“三驾马车”齐发力,坚决筑牢社区安全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加强安全教育,引导居民增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安全规则,确保清明祭扫平稳安全有序,以共建、共治、共享守护好共同的安全家园。

记者丨原晨瑜 林鹍鹏

摄影丨张鹏远

编辑 | 俞岚婷

责编 | 刘家园 程佳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刘健 安全隐患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