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什么?毕业后何去何从?揭秘国内专业的制表学校

学什么?毕业后何去何从?揭秘国内专业的制表学校
2024年03月28日 20:20 红星新闻

今年年初,瑞士高级钟表巨头斯沃琪集团发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全年净销售额同比增长5.2%至78.88亿瑞士法郎(按固定汇率增长12.6%)。斯沃琪集团表示,持续的业绩增长,离不开集团旗下各品牌硬实力的产品以及制表师的精湛的技艺和工匠精神。

对于众多表迷而言,制表大师们能将众多高复杂功能以高超的技巧浓缩至方寸表盘中,他们宛如艺术家,令人敬佩、向往。其实,瑞士的制表学徒制来源已久,在机械还未普及到制表行业时,所有的机械手表都需要靠手工完成。时至今日,一部分顶级腕表的机芯依旧需要手工雕琢来完善机器所不能达到的细致程度,这类腕表就像艺术品一样历久弥新。

而对于消费者而言,这类培养制表大师的制表学校充满了神秘色彩。本次,红星新闻通过采访国内专业的制表学校,为大众揭开国内专业制表学校的神秘面纱,以便了解学生在那里要学习哪些技能以及毕业之后的去向等。

制表巨头在国内的唯一专业培训学校

就在上海

据了解,上海大学海亚克钟表学校由斯沃琪集团与上海大学及瑞士WOSTEP(瑞士钟表师培训及教育课程钟表学校)联合办学,是一所全面、专业地教授瑞士钟表课程的国际学校。

目前,斯沃琪集团在全球包括瑞士、中国、美国和德国(2所)等地,共开办了5所海亚克钟表学校,而该学校是集团在中国唯一一所提供系统钟表专业培训的学校。

制表学校考什么:

面试及技能测试同等重要

想进入专业的制表学校并非易事。在每年5月开始的招生过程中,上海大学海亚克钟表学校会根据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进行一次面试。面试内容包括面谈及一系列的技能测试。技能测试旨在测试学生的天赋,不会涉及到任何专业知识。

校方表示,面试目的旨在了解学生的个人情况、兴趣爱好、性格、逻辑能力、动手能力及学习能力。

制表学校学什么:

多项能力需具备

据了解,该学校的教学核心是培养符合瑞士钟表业标准的专业钟表师。在为期两年的学习周期内,学生不仅要掌握传统的制表技艺,还要具备应对新产品、材料、工具和方法不断变化的能力。

同时,学校还会与瑞士沃斯太普钟表学校(WOSTEP)合作开设课程。学生在成功完成课程后,WOSTEP会为学生颁发全球通用的证书。

制表学校福利如何:

毕业后有机会加入钟表集团

据校方介绍,专业技术学习的培训设施费和培训材料费由斯沃琪集团全额赞助,学生本人只需支付在校期间的上海大学培训费。

此外,斯沃琪集团还会为每位学生提供完善的福利待遇,包括生活津贴、住宿津贴和其他丰富精彩的集团员工福利。对于成绩优异的学生,斯沃琪集团还会颁发“OMEGA奖学金”,为学习保驾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毕业生在顺利完成课程后将有机会与斯沃琪集团签订正式工作协议,加入到斯沃琪集团中国区各品牌客服中心工作。而斯沃琪集团将继续提供完善的培训体系以及完善的晋升制度。

(罗文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