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行业困境!宇通联手宁德时代首发15年150万公里质保长寿命电池

破解行业困境!宇通联手宁德时代首发15年150万公里质保长寿命电池
2024年03月28日 20:24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郑州3月28日电(记者李丽静)3月28日,以“商用智慧、价值引领”为主题的2024年宇通新能源商用车全系新品发布会在郑州举行。会上,宇通称,他们联合战略合作伙伴宁德时代,突破人工SEI膜、纳米盾正极、低锂耗负极等关键技术,在行业率先推出了15年150万公里质保的长寿命电池。

这次,宇通共发布12款新车,覆盖出行、物流、作业全场景、全品类。商用车电动专属平台——睿控E平台在电池、电驱桥、闪充方面迎来三大技术突破和热泵、智能网联两大技术升级。

动力电池一直是新能源汽车用户关心的核心部件。调研发现,国内商用车客户每年约10万公里运营需求,根据整车13-15年报废的法规要求(公交13年,公路/轻卡/重卡15年),整车报废时,行驶里程约在150万公里。而行业内,商用车电池设计寿命最高为8年或80万公里。新能源电池的使用寿命不能匹配实际用车年限,成了用户的核心痛点。

为解决用户核心诉求,宇通联合宁德时代,在行业率先推出了15年150万公里质保的长寿命电池,较现有常规产品将延长近一倍寿命。同时,为了满足不同运营场景的用户对电池使用寿命的差异化需求,宇通同步推出了质保寿命10年100万公里的产品,真正让客户不仅跑得远,更要跑得久。

会上,有关专家介绍说,新能源汽车是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电池技术的创新研发与应用也将进一步带动产业高质量转型升级,巩固和扩大我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先优势。

编辑:王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宇通 宁德时代 商用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