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路两侧(莲花南路-虹梅南路)绿道项目竣工啦!营造“莲花盛开”的主题特色

元江路两侧(莲花南路-虹梅南路)绿道项目竣工啦!营造“莲花盛开”的主题特色
2024年03月28日 20: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在浪漫的春季

元江路两侧(莲花南路-虹梅南路)绿道项目

完成竣工验收

将向市民开放

该绿道为闵行区绿道规划2号绿道,西起莲花南路、北至虹梅南路,两侧合计长度3公里,绿道平均宽度约16米,绿化面积约3.8万平方米。绿道西端靠近15号线地铁站,东端紧贴金领谷产业园,绿道周边为科技园、工业园区、生态农场及村民住宅等。项目建设内容为绿化种植、新建改造原路及铺装,设置景观小品等配套设施。

因绿道位于吴泾镇莲花产业园区域,为强化区域文化内涵,打造区域名片,在广场、花坛座椅及雕塑设计中运用莲花花瓣元素融合水波纹线条,形成曲面形态,营造“莲花盛开”的主题特色。

建设中注重植物造景,种植香樟、无患子、银杏等色叶乔木;搭配种植桂花、紫叶李、红叶石楠、海桐等“有色有香”的中层植物;以绿色打底种植麦冬、大吴风草;与蓝天白云相呼应,在沿线开阔区域种植吉野樱营造花开灿烂的早春美景;在慢行道两侧光线较好处以鸢尾为地被植物种植,形成绚丽的地被景观。沿非机动车道内侧种植金色银杏,不仅填补了行道树,还与机非隔离带原有银杏共同增强色叶景观效果;树下配置杜鹃花形成一树一花的特色道路景观,沿路风景美不胜收。

该绿道建设不仅美化了城市绿化景观,优化了绿道系统布局结构,满足了区域生态功能,更为闵行区绿地建设高质量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素材来源:工程管理站

编辑:暖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