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央视舞台到社区讲台,“力量之声”传递音乐的力量

从央视舞台到社区讲台,“力量之声”传递音乐的力量
2024年03月28日 20: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3月28日,国内首个流行美声组合“力量之声”的三位成员,来到位于宝山区大场镇的行知汇客厅,与大场镇各中小学校校长和音乐老师们一起,谈音乐,谈生活。过去几年,“力量之声”深入宝山大大小小的社区、中小学,持续播撒着音乐的种子。

“力量之声”成立于2013年,三位成员宋罡和余笛、王志达都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是同寝室室友。如今,宋罡是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师,余笛和王志达分别在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和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当老师。他们身高都是187cm,站在台上“画风一致”,艺术上和生活中也都充满默契。

“力量之声”与大家分享音乐、分享生活

许多人认识“力量之声”,是他们演唱了上海城市旅游形象推广歌曲《我们的上海》,他们也因此被誉为“上海声音名片”。今年央视元宵晚会上,他们携手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年歌手,唱响了《巨龙的土壤》。

在舞台与荧幕之外,“力量之声”的身影和歌声也时常出现在社区和校园里。2018年,他们成为第二批以工作室形式入驻宝山的艺术名家,在这里培训中小学声乐老师,指导社区合唱团,还曾为孩子们编排节目。去年,他们被评为宝山艺术名家。

现场交流互动

为何要在社区、在校园持续深耕?余笛说:“上海艺术市场的蓬勃发展,离不开艺术教育的普及,这对一座城市的艺术生态有着不可估计的影响,对全民综合素质的提升和演艺市场的良性发展都有帮助。”

现场,“力量之声”演唱了《我们的上海》《我们的时代》《高山缆车》《重回苏连托》《我的太阳》等中外歌曲,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宝山区大场镇是教育家陶行知的第二故乡,他们还唱了一首《爱满天下》,这首歌由田汨作曲,字里行间都是陶行知“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

为何要为中小学校长和老师们办一场美育沙龙?在“力量之声”看来,让校长和老师先成为艺术爱好者,再变成倡导者,可以直接影响一所学校的教育理念和艺术氛围。

沙龙现场

对校长和老师们来说,如何在文化课和艺术课之间找到平衡,是一个难题。宋罡说,随着文化课任务越来越重,时常会挤占艺术课的时间。“这无形中给孩子们一个印象,艺术教育不那么重要。美育的重要性不应该被忽视,它可以帮助塑造一个人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理。”

现场有老师提问,如何为孩子们挑选合适的乐器?如何引导他们进入音乐的世界?王志达认为,不要急于为孩子做选择,最重要的还是从孩子的兴趣出发,老师和家长可以做的,就是为他们打开一扇音乐的窗户,带他们多听音乐会,拉进与艺术的距离,在这个过程中,去发现孩子们的兴趣和天赋。

栏目主编:李君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小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