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奶奶心跳骤停,幸好邻居是位护士长

八旬奶奶心跳骤停,幸好邻居是位护士长
2024年03月28日 20:3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林婧 钱菁璐 记者 万凌云)3月27日晚6时许,镇江市妇幼保健院(又名镇江四院)产房副护士长吴先华,专业、及时为邻居八旬奶奶实施心肺复苏。最终,使心跳骤停的老人家转危为安。

吴先华

当晚6时许,吴先华正在家忙晚饭,突然传来急促的敲门声和和邻居焦急的呼救声。她赶紧开门查看,初步了解情况后立即冲到邻居家。原来,邻居80多岁的老太太突然神志不清,倒地不起!

吴先华立刻现场判断呼吸心跳,然后当即给与心肺复苏。由于她的心肺复苏技能专业且运用得当,五分钟左右,老太太就苏醒过来。此时,120车辆也火速赶到并将老人家送往医院。

经过进一步检查,由于复苏及时,老太太已无大碍。目前,老人安全回到家中休养。

在此,镇江四院给予健康提醒: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具备一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这样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才能够迅速做出反应,挽救生命。同时,我们也应该关注身边的老年人,关心他们的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并采取有效措施。

校对 王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老太太 老人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