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群小小“净水大使”走进成都高新区西区污水处理厂

看!一群小小“净水大使”走进成都高新区西区污水处理厂
2024年03月28日 20:29 红星新闻

转自: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3月28日讯 “从水龙头出来的水都通过地下密集的通道最终来到各个污水处理厂里‘变废为宝’……”3月28日,成都高新区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局联合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组织高新区天辰路小学二年级34名学生来到成都高新区西区污水处理厂开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世界水日既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污水都从哪里来的吗?”活动一开始,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提出了这样的问题让同学们思考,并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污水是如何产生的”“污水如何变成可供日常使用的‘干净水’”等科普知识。

“厂区危险区域都设置了标识,黄色标识是‘警告’红色标识代表‘禁止进入’,大家务必要听从指挥,注意安全。”在进入厂区参观前,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反复强调了注意事项,随后带着大家做了一个小实验——快速污染一杯水。然后,带着这杯“被污染的水”,大家便有序地进入污水处理厂厂区内参观。

在参观中,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详细地为孩子们介绍了整个污水净化的过程,并在同时号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到节约用水的行动中来。最后,活动在“自己动手净化一杯水”的实验中结束。“原来污水的处理这么复杂,我们一定会在以后的生活中做到‘节约用水’,也会带动爸爸妈妈一起行动。”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说道。

成都高新区西区污水处理厂位于成都高新西区西源大道3号,2003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设计污水处理能力5.99万吨/日。“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让青少年探索生活用水,并了解‘水从水龙头出来后,又到了哪里’这一过程,运用PBL的方式,帮助青少年理解城市生活污水进入污水处理厂后的净水工作原理,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节约用水,并鼓励青少年成为‘节水中国’的宣传大使。”成都高新区生态环境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也希望大家都能参与到节约用水的行动中来,自觉成为节约用水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为建设幸福美丽绿色高新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污水处理厂 污水 节约用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