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中心新闻播报|长顺1.5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启动

融媒体中心新闻播报|长顺1.5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启动
2024年03月28日 20:36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杨婧 通讯员 邓雪) 3月27日,黔南州长顺县2024年增发国债资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广顺镇四寨村举行。

长顺县鼓扬镇交麻村已建成的高标准农田长顺县鼓扬镇交麻村已建成的高标准农田

  该项目总投资3795万元,拟建成高标准农田面积1.5万亩,其中,新建面积1万亩、改造提升面积0.5万亩,涉及广顺镇、鼓扬道共2个乡镇5个行政村,主要建设内容有田块整治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及其它工程。

  “建设高标准农田是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发展转变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我县耕地质量和农业综合效益将进一步提高,为稳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长顺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万福介绍,该项目预计今年8月份完成施工任务,9月进行竣工验收。

  近年来,长顺县以保障粮食安全为底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突出“旱涝保收、高产稳产”,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土地生产效益,夯实粮食生产根基,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15.76万亩,占长顺永久基本农田面积的53.92%。

  一审:罗亚楠 邵梦洋

  二审:李柏杉 袁小娟

  三审:李 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融媒体 高标准农田建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