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悼!著名作家马识途去世,享年110岁

痛悼!著名作家马识途去世,享年110岁
2024年03月28日 20:36 红星新闻

3月28日,记者从马识途家人处获悉,革命家、作家、书法家马识途因病医治无效,于3月28日晚19时25分去世,享年110岁。

马识途与巴金、张秀熟、沙汀、艾芜并称“蜀中五老”,其早期小说《夜谭十记》中的《盗官记》被改编成电影《让子弹飞》。

1914年腊月初三(1915年1月17日),马识途出生于四川忠县(现重庆忠县),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鄂西特委书记、川康特委副书记、四川省建设厅厅长、四川省建委主任、中国科学院西南分院党委书记、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四川省文联主席、四川作协主席、中国作协理事等职。

在漫长的岁月中,马识途历经风雨,工作之余又拿起文学创作的笔,成为一名风格卓著、深有造诣的著名作家。其代表作有《在地下》《夜谭十记》《沧桑十年》《清江壮歌》等。

年逾百岁后,马识途依然笔耕不辍,艺术创造力极为充沛,每天锻炼身体之余,坚持写作和阅读。就在几年前,107岁的马识途还出版了自己的新作《马识途西南联大甲骨文笔记》和散文集《那样的时代,那样的人》,令文坛震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马识途 四川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