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四川北路楼宇商圈党建联盟成立

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四川北路楼宇商圈党建联盟成立
2024年03月28日 21:0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3月27日下午,四川北路楼宇商圈党建联盟启动仪式在位于四川北路的合新里举行,区委副书记姜爱锋出席仪式。

活动揭牌成立了四川北路楼宇商圈党建联盟,今后将通过联建联动、共治共享,不断赋能四川北路提升发展。

为有效推动联盟的各项工作开展,四川北路街道现场发布了党建联盟公约,涵盖联盟成员、运行模式、组织体系、培育载体、服务机制、平台阵地和先锋队伍等七个方面内容。其中,联盟第一批成员共有60家,由12个政府职能部门、17家两新组织党组织以及31家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组成,涉及商旅和文体等多个领域。

为全方位服务联盟单位成员,四川北路街道还在前期走访调研、访企联户,充分了解企业白领需求的基础上,围绕“品质文化服务、优质文化服务、幸福生活服务”三方面,精选出涵盖人才、法律、金融等15大类服务项目,绘制成《2024四川北路楼宇商圈党建联盟服务手册》,在现场进行发布。

2024年,四川北路街道提出“1+3+X”一轴、三圈、全域化点位的楼宇商圈党建工作规划,街道将围绕四川北路中轴线,打造以南部“丰”字型开发建设为核心的焕靓南部时尚圈、以精武文化为核心的焕发中部活力圈、以山阴路历史文化风貌区为核心的焕新北部生活圈,依托辖区各个党群服务站、社区红色会客厅、商务楼宇和园区、群团工作阵地等全域化点位协同推进街区发展载体的焕新改造,以党建引领赋能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滨港商业中心、天鹅宾馆两个重点项目进行了规划展示,“文化赋能、人才助力四川北路提升发展”“打造社区红色会客厅”两个共建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嘉杰国际广场、福德大厦两个楼宇治理委员会同时揭牌成立。

两个共建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两个楼宇治理委员会揭牌成立

四川北路提升行动被纳入虹口区2024年十大提升行动之一,街道从理念创新、机制创新、项目创新、文化创新等不同方面,进一步确定了四川北路提升发展的功能地位,按照项目建设推进、文化赋能强化、商业氛围营造的总要求谋划推进。四川北路楼宇商圈党建联盟的成立,打破了单一楼宇的局限性,在区域内搭建起更为广泛的互联互通、互惠互利、共享共赢的平台,形成党建引领下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模式,将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强化党在商圈楼宇和新兴领域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凝聚力。仪式上,嘉杰国际广场楼委会成员单位代表上海奇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凯龙瑞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党建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四川北路楼宇商圈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新兴领域党组织和企业代表、居民区党组织代表参加活动。

记者:张城凯

图片:张城凯、四川北路街道

编辑:张城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