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6家单位共同签署一份文件,要为企业做这些事

上海6家单位共同签署一份文件,要为企业做这些事
2024年03月28日 22:1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为充分发挥多方合力,推动深化诉源治理与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有机结合,今天(28日)下午,徐汇区法院、检察院、发改委、司法局、投促办、工商联6家单位共同签署了《民商行“一体化”护企法治合作备忘录》。

备忘录明确,六单位将充分发挥民事、商事、行政三类专业优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需求,共享履职过程中发现的企业面临的“痛点”“堵点”问题,集成法治宣传品牌,通过研发精品课程菜单、专题法律讲座、一对一专业指导等形式为区域企业提供全方位法治服务。同时,六单位将依托基层商会,开展商事巡回调解、支持起诉等创新工作,探索引入商事调解组织有偿调解等调解力量,推动涉法涉诉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除了抓好前端精细化诉源治理,备忘录还要求抓好长效监管科学指导,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法治体检”,“把脉”企业合规性经营风险,针对前端发现的企业制度漏洞、矛盾隐患等,通过联合制发检察建议、司法建议、发布典型案例等,督促企业加强合规建设,持续深化包容审慎监管、预防性监管等理念。

备忘录指出,六单位会坚持执法、司法协同推进,强化政企对接,将企业对合规经营的诉求建议吸收到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中,激发基层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栏目主编:王海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