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窗口!银联助力广州首个优化支付服务示范区落地白云机场

打造新窗口!银联助力广州首个优化支付服务示范区落地白云机场
2024年03月28日 22:26 时代周报-时代在线

3月28日,在中国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商务局的指导支持下,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联合广东省机场集团、银联商务广东分公司等单位,成功举办了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优化支付服务示范区揭幕仪式,标志着广州首个优化支付服务示范区正式落地。

广州市政府副市长赖志鸿,中国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营管部副主任叶茂出席活动并致辞。赖志鸿副市长、叶茂副主任、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商务局及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广东监管局、广东省机场集团有关领导及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危刚为优化支付服务示范区揭牌。

作为入境人员抵穗的第一个“窗口”,机场是广州优化支付服务工作的始发站和关键点。广东银联积极落实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及广州市金融办要求,以白云国际机场T1航站楼国际到达行李提取大厅、T2航站楼国际到达航站楼出口附近为中心,重点打造两个全新的支付服务咨询台,联动周边的外币兑换点、可受理境外银行卡的银行ATM机和商户等,共同为入境人员提供温馨、周到、多元的支付服务。

广东银联总经理危刚表示,广东银联投入了超2000万元开展银联卡专项优惠活动,境外卡消费者可以在酒店、餐饮、商超百货享受到低至六折的服务,提升境外人士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同时,广东银联加强了支付受理统一标识的宣传、张贴,尽可能确保境外持卡人便捷、清楚地享受到相应的服务。

白云国际机场优化支付服务示范区落地,是广东银联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和中国银联“锦绣行动2024”的有力举措。近期,广东银联积极联动相关政府部门及行业商户,聚焦“食、住、行、游、购、娱、医、学”八大类17个高频支付场景,以广州、珠海等口岸城市为重点,开展境外银行卡受理、移动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的受理改造工作,提升支付便利性,并通过多渠道宣传做好支付方式普及,提升入境人员支付服务包容度。

广东银联将以此次优化支付服务示范区落地为起点,积极筹备第153届广交会支付服务优化工作,发挥支付产业核心与枢纽作用,在“锦绣行动2024”引领下,助力广东地区在优化支付服务,营造便捷、友好、安全的支付环境上“走前列,作标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州市 广东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