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33消费节”暨桂品推介系列活动在北京启动

广西“33消费节”暨桂品推介系列活动在北京启动
2024年03月28日 22:40 南宁晚报

3月2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4年广西“33消费节”暨桂品推介系列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

据了解,作为一年一度的促消费盛会,2024年广西“33消费节”暨桂品推介系列活动作为商务部“消费促进年”重点活动之一,以“约惠33·臻选广西”为主题,按照“1+5+14+111+N”的形式,通过“政府补贴+银行投入+企业让利”的方式,推出系列惠民促消费优惠政策,开展“乐享消费·惠购八桂”“聚质优价·焕新生活”“游娱寻味·惠玩到家”“多维融合·悦动广西”“广西三月三·e网喜乐购”5大板块主题活动,联动广西14个设区市、111个县和各重点企业,开展2000场次促消费活动,打造“广西三月三”消费盛“惠”,激活市场消费活力。

据悉,作为广西“33消费节”重磅活动,广西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打出政策“组合拳”,开展“焕新启程·驾驭精彩”汽车“以旧换新”活动,对消费者出售或报废旧车且购买新车,给予2000~5000元补贴,鼓励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乘用车更新消费;开展“老宅新貌·智享生活”家电“以旧换新”活动,支持消费者开展二手房、老旧住宅等厨房、卫生间局部改造,按改造金额给予500~1000元补贴。

2024年,广西“33消费节”创新活动形式,首次联合中国银联面向境外人士发行广西消费主题卡,也是全国首次在境外发行以一个省份命名并专门设计广西元素卡面的银行卡。广西成为率先开展促进境外人士境内消费创新尝试的省份。境外人士在桂持卡单笔消费最高可享7.2折优惠,提升境外来桂人士支付便利性。创新开展“惠见广西·焕新生活”消费贷信用卡分期活动,对消费者在广西购买家电、家居、电子产品等办理6期分期的,按消费额度给予200~800元消费立减和3%分期贴息,合理增加消费信贷支持。

此外,2024年广西“33消费节”还将聚焦消费体验升级,持续通过云闪付平台发放备受消费者欢迎的广西“33消费券”。开展“广西三月三·e网喜乐购”等系列电商促销活动,举办首届“车友节”自驾游活动,以广西边境自驾游为主线,叠加推出加油、景区、住宿等多重优惠。

在“33消费节”启动仪式上,举行了桂品推介系列活动,展示广西独特的消费品牌。桂车,全国10辆新能源汽车就有1辆产自柳州,上汽通用五菱众多“黑科技”亮相北京,2023年五菱全年销量超过140万辆。桂茶,沿着茶马古道,茶香氤氲越千年,2023年梧州六堡茶品牌价值达44.03亿元。水牛奶,广西水牛存栏数、产奶总量全国第一,皇氏乳业、西江乳业等广西特产水牛奶奶香浓郁,综合营养价值高。桂酒,好山好水出好酒,广西酿酒历经千年沉淀,广西丹泉、漓泉年均产值超40亿元。桂果,广西水果产量连续6年排名全国第一,被誉为中国“果盘子”,沃柑、黄金百香果、月柿等桂果琳琅满目,向全国人民传递“水果自由”的快乐。

来源 | 南宁晚报·南宁宝新闻客户端 记者 蒋爱云、广西商务厅供图

编辑 | 陈钰榕

校对 | 李冬莉

审核 | 韦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