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亏损再扩大!供货华为、布局AI算力 弘信电子业绩为何“滑坡”?|年报解读

净亏损再扩大!供货华为、布局AI算力 弘信电子业绩为何“滑坡”?|年报解读
2024年03月28日 23:19 财联社

财联社3月28日讯(记者 陆婷婷)布局AI算力、进入华为供应商的弘信电子(300657.SZ)在资本市场上受到较多关注,不过其业绩却陷入窘境。财联社记者关注到,公司业绩连亏三年,2023年全年净亏损超4亿,问及巨亏原因,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需求不够”。

据今晚披露的2023年年报,公司去年营收同比增长24.56%至34.78亿元;净利润同比下降41.56%至-4.36亿元,2022年同期净利润分别为-2.68亿元、-3.08亿元,净利润数额亏损进一步扩大。

针对业绩变动,弘信电子提到,国产手机行业自2022年Q3开始至2023年出货量出现大幅下滑,作为国产手机主要配套供应链的FPC行业同时量价齐跌,部分产品、客户的降价幅度超50%。虽然去年公司有新旗舰机型上市以及折叠机等中高端手机开始上量,但效果显现有一个过程。公司在去年实际生产的多为前期低价订单的交付,从而导致出现较大亏损。公司预计,新的相对高价值订单对经营结果的影响,将在2024年开始显现。

值得关注的是,折叠屏手机市场风云正起,vivo旗下XFold3系列折叠屏手机于日前发布,华为、小米的新一代折叠屏手机也均“在路上”。Counterpoint Research预测,从2024年开始,可折叠智能手机将变得更加流行,到2027年出货量预计将超过1亿部。

前述公司负责人表示,折叠屏(手机)需求越多,对我们越好,因为折叠屏用软板的要求更多。

对于AI算力业务,公司已实现了建厂、投产,实现了近10亿元的算力服务器产值交付以及点亮近3000P的庆阳算力大底座。根据年报,截至目前,AI算力租赁方面,公司已经取得首都云3年3亿元的《算力服务协议》,并与多个大模型潜在客户进入算力租赁落地方案的商务谈判阶段;AI算力服务器生产销售方面,去年已实现AI服务器销售订单的大量交付,2024年一季度也持续在进行新的订单落地。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