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股价操纵、从事非法金融活动,监管连揭鼎益丰假面

涉嫌股价操纵、从事非法金融活动,监管连揭鼎益丰假面
2024年03月28日 23:35 第一财经

#监管提醒鼎益丰涉嫌集资尽快退出#【涉嫌股价操纵、从事非法金融活动,#监管连揭鼎益丰假面#】

近两日,监管接连撕下了鼎益丰的“假面”。

3月27日,香港证监会公告称,就涉嫌市场操纵活动对鼎益丰控股(00612.HK)前主席兼非执行董事隋广义及另外20名人士在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展开研讯程序。3月28日,深圳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专班办公室(下称“深圳处非办”)在深圳市地方金融管理局发文称,鼎益丰国际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鼎益丰”)在境内宣传发行一款DDO数字期权,招揽群众认购投资。该行为本质上为虚拟货币的发行、交易行为,属非法金融活动。

不久前的2024年初,鼎益丰因为产品大面积不能兑付引发关注。产品停兑、前主席涉法律调查背后,鼎益丰控股近期公布的财报并不乐观,营业收入、净利润均陷低迷,2023年投资上市公司证券的市值大幅缩水。

鼎益丰则将破局希望寄托于数字期权。近期,多位投资者反映,鼎益丰数字资产交易所BHE已正式上线,并发行了所谓数字期权鼎道期权(DDO)。但从监管提示看,目前该产品交易已经被定性为“非法金融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