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养老话四川活动在成都市温江区举办

旅居养老话四川活动在成都市温江区举办
2024年03月28日 23:22 红星新闻

转自: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3月28日报道 28日,由四川省民政厅主办,四川省养老服务发展协会、四川省旅游学会承办,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协办的旅居养老话四川活动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

此次活动是继2023年银发经济高质量发展峰会之后,温江区在养老产业领域举办的又一场重要活动。省民政厅负责同志、省内部分高校专家学者、成都市民政局和温江区相关负责同志、涉老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社会组织代表等80余人参加。

活动以“凝智聚力 创新服务 旅居养老 科学发展”为主题,旨在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探讨旅居养老事业发展,形成《旅居养老温江方案》和《旅居养老温江共识》。

会上,中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永春、四川省旅游学会常务副会长苗玉砚等8名专家分别围绕旅居康养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构建旅居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助力旅居养老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演讲。

会议还围绕《旅居养老温江共识》《旅居养老行业标准》进行了深入研讨。活动现场,四川省养老服务发展协会、新疆兵团养老行业协会、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等代表共同签订了“旅居养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四川省养老服务发展协会、四川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四川省护理学会等代表共同签订了“四川省旅居养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29日,与会人员还将前往温江区第一社会福利院、杏林社区、太保家园、泰康蜀园、岷江书院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其中,太保家园·成都国际颐养社区作为综合性保险集团中国太保首个落地的养老社区项目,自2021年底投入运营以来,受到了全国各地长者客户的欢迎,仅2023年来到太保家园成都社区短住体验养老服务的客户就超过3万人次,有不少客户短期体验后,选择留在这里长住养老。来自省外的张大爷表示:“太保家园服务不管是饮食还是各类活动都非常丰富,来到温江真正感受到了‘乐而忘返’”。

参加此次活动的四川旅游学院大健康产业学院院长李浩也对温江区旅居养老产业市场潜力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温江区自然资源、产业基础优势突出,在旅居养老、绿色食品、医药健康等产业方面具备良好的基础,研究开发了“温江造”康养产品300余项,创新推出“游学养购娱”五位一体旅居养老温江模式,康复养老、文创旅游等多业态融合发展势头强劲。

据了解,当前,温江区正坚持创新为要,实体为重,加快构建“3+6”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医药健康、绿色食品、现代都市农业三大地标产业聚优培强。将银发经济作为发展医药健康产业的重要赛道,不断抢抓机遇、系统布局,先后制定出台《成都市温江区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成都市温江区推动“三医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相关配套政策,引进泰康蜀园、太保家园等5大险资高端康养项目,集聚翔宇医疗、昊德康、联东U谷等46家养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形成了医药健康、绿色食品、装备制造、印务轻纺4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并用“尺度、速度、温度、力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获评“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城区”,连续3年获评“企业家幸福感最强区”。

下一步,温江区将围绕银发经济发展,按照“一院三区”发展模式,加快筹建四川省夕阳红银发经济研究院,积极打造银发经济消费体验区、生产制造区、康养服务区,更好满足银龄群体的需求,不断增进老年人福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