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燃气“安全阀”

拧紧燃气“安全阀”
2024年03月29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通风换气很重要,燃气软管定期查,使用燃气不离人,配合巡检保平安。”在丰台区大成南里二区的中心花园,北京燃气集团开展了一场以“共护燃气安全 北燃在您身边”为主题的安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户内安全常识普及区和燃气热点诉求收集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燃气安全提示宣传页,并结合实物讲解燃气安全使用要点。

随后,工作人员们分组在社区内开展入户巡检,为用户更换燃气表具,加装安全配件。北京燃气集团第四分公司工作人员来到12号楼二单元的一户居民家中,走进厨房,先使用燃气嗅敏仪检测每根管道的接缝、燃气表前和表后的阀门以及用气设备前的阀门是否漏气。确认无漏气后,工人师傅关掉燃气表阀门,通过燃气灶放空表后管道剩余的燃气,准备开始施工。北京燃气集团第四分公司户内服务四所工作人员樊想介绍,这次加装的安全配件主要包括金属包覆型软管和燃气自闭阀。金属包覆型软管主要用于连接灶具与燃气管道,具有耐鼠咬、强度高、不易老化等特点,能够尽量避免因用户家中干燥或清扫时的失误而造成燃气出现泄漏。燃气自闭阀具有超压、欠压和过流切断保护功能,从源头上保障用户安全用气。在完成加装安全配件后,工人师傅用U型压力计对管道进行严密性测试,保证施工质量。严密性测试全部合格后,工人师傅为用户恢复用气,并告知燃气自闭阀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工作人员提示广大市民,无论是家庭用户还是餐饮用户,要注重用气设备的使用年限,不使用不合规或超期设备,做到到期及时更新。燃气灶、燃气热水器等燃器具,使用到8年一定要及时更换,不能因“表面看起来无异”而继续使用,避免因设备老化而产生安全隐患。

今年,北京燃气集团将继续加大安全投入,完成不低于395公里户内外管线更新改造,更换燃气表不少于60万块,为260万户居民用户加装安全配件,提升户内本质安全水平。目前,北京燃气集团用户共计727万余户,涉及3804个社区,已实现燃气安全管家全覆盖。接下来,该集团将进一步加密巡检频次,实现居民用户“一年一检”。

□本报记者 宗晓畅/文 彭程/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燃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