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故收到价值40万元黄金饰品 她选择报警如数退回

无故收到价值40万元黄金饰品 她选择报警如数退回
2024年03月29日 00:10 重庆晨报
金店店员开包裹进行鉴定 金店店员开包裹进行鉴定

“谢谢崔女士拾金不昧,要不然,我们损失就大了!”3月28日,安徽阜阳一家金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操作失误,该公司将两个装有黄金饰品的包裹误发至重庆大渡口区,收件人崔女士通过警方联系到该公司,将价值40多万元的黄金饰品如数退回。

意外收到两大包黄金首饰

两周前,家住大渡口的崔女士收到了两个沉甸甸的包裹,当时她就觉得很奇怪,自己没有网购过这样的物品,但快递单上所写的地址和收件人电话却是自己的。

“两个包裹不大,但是很沉。”崔女士打开其中一个包裹,发现里面竟是金光闪闪的黄金饰品,“我吓了一大跳,另一个包裹都没敢打开。”

收到包裹的当天下午3点多,崔女士一路小跑来到大渡口区新山村派出所,向民警求助:一是核实这批金饰的价值,二是寻找物品的真正主人。

在民警陪同下,崔女士带着两个包裹来到大渡口一家商场黄金首饰专柜作鉴定。经过店员清点,包裹里共有项链、手镯等20件,每件首饰还附有铭牌和珠宝鉴定证书。经店员确认,这的确是一批价值昂贵的黄金首饰制品,“这批贵重金属全部都是货真价实的黄金,重约600克,全部都已加工成型,包括金手镯等,按照市场价和加工费估价,这批黄金饰品价值超过40万元。”

在核对货物的货号和编码信息时,店员有些诧异,“咦,你怎么会有这么多首饰,而且这些编码信息看起来很眼熟。”后来,崔女士才得知,原来这家金店和安徽发货的某金店经营的是同一个品牌。

原来是寄件方误发所致

“你好,我是重庆大渡口区公安分局的,请问一下,你们那一单快递的东西是怎么回事?”根据收货单上的电话,民警向寄件方打去电话询问。

安徽阜阳那家金店的店员接到电话后,非常吃惊,赶紧核实发货清单,发现由于操作失误,他们误将这批原本发往四川绵阳的黄金饰品错发到了重庆。

该店店长付女士说,他们平常发货都是通知快递员上门集中取件,然后通过微信把收货人地址传给快递员,再由快递员把地址粘贴上去,“最近几年一直都是这样,从来没有出现过误发的情况。”

失主找到了。在民警见证下,崔女士选择将包裹退回发货方,“我是做服装生意的,自己开了个小店,经济情况一般。收到这样贵重的货物,我想寄件人一定很着急,所以第二个包裹都没来得及拆,就直接拿到派出所求助。”

崔女士曾在当地消费过

“后来,我们再次核实,找到了误发的原因。”付女士告诉记者,两年前崔女士在安徽有过消费,店员将崔女士的地址信息保存在了手机里。发货当天,店员将崔女士的地址信息当成了绵阳某金店的信息发给了快递员,“我们的快递信息都是编辑好后发给快递员,快递员直接把崔女士的信息粘贴到了快递单上,最后造成这次失误。现在我们更改了发货流程,由店员核实好快递信息,填好后再联系快递员来取货,然后再发出去。”

“如果不是重庆方面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自己查找起来会非常麻烦。”付女士说,他们对崔女士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感谢。

新重庆-重庆晨报记者 陈军 大渡口区警方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