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产品“走出去”动力十足

浙江产品“走出去”动力十足
2024年03月29日 00:4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3月26日,从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大会上传来消息,浙江省质量认证工作取得显著成果。截至目前,全省4467家企业的2375种产品获得6129张“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证书,其中408家企业的452种产品获得549张“品字标浙江制造”国际合作认证证书,覆盖46个国家和地区,带动出口额逾1200亿美元。

  近年来,浙江省在全国率先构建以“区域品牌、先进标准、市场认证、国际认同”为核心的“品字标”品牌和认证体系,通过国际通行的质量认证手段,帮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为优化服务供给,浙江省委、省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实施质量强省、标准强省、品牌强省战略,着力打造“浙江制造”品牌。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布“浙江制造”标准3598项、认证实施细则2732项,“浙江制造”获证企业达4467家,“浙江制造”认证证书达6129张,国际合作证书达549张,各类质量认证证书突破48.7万张,为浙江企业和产品“走出去”提供了强大动力。

  浙江积极推进认证认可规则“软联通”,目前已吸纳瑞士SGS等18家国内外权威认证机构组建“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并广泛推行“一次认证、多国证书”认证模式。同时,“品字标浙江制造”已与国际认证联盟达成全球产品合作协议(GAPP),通过GAPP平台在国际市场实现证书互认。

  浙江还积极助企降低认证成本,通过深度融入国际市场需求,创新优化评审指南和认证要求,累计减少企业出口认证费用1500余万元。

  在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方面,浙江也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完善经营主体质量认证培育机制,“品字标浙江制造”获证企业平均营收达7.3亿元。此外,浙江推动内外贸产品“同线同标同质”,累计发展“三同”产品1870种,家用电器、纺织服装等主要消费品领域关键技术指标与国际标准一致性程度已达95%。

□市 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江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