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日A股重返3000点

时隔一日A股重返3000点
2024年03月29日 00:00 媒体滚动

周三尾盘的跳水,一度令市场为之胆颤。不过,周四市场的表现又令人眼前一亮。早盘指数低开高走,上午收盘迎来大涨,并强势收复3000点关口。不过午后风云突变,指数冲高回落,尾盘最终重新收复3000点。截至收盘,沪指涨0.59%收复3000点,收报3010.66点;深证成指涨1.31%,收报9342.92点;创业板指涨0.95%,收报1806.90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达到9322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23.35亿元。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全市场超4500只个股上涨。

周四市场看,指数盘中迎来强势的反弹,甚至还收复了周三的失地。不过,即便如此,板块的分化依旧,尤其是权重板块一度领跌,并且也是午后指数冲高回落以及跳水的主要“元凶”。比如银行板块,在光大银行一度暴跌之下,板块集体走低,拖累市场表现。而午后继续走低下,非银金融以及房地产等,也加入了压盘的队伍,致使指数迎来整体的回落。好的是,低空经济、卫星导航等题材股整体发力,保证了市场的活跃性。

值得注意的是,在持续释放之后,最近两市成交连续三个交易日萎缩至万亿元水平之下,显示出市场整体活跃性的下降。而与此同时,三大指数重心明显走低,短期调整趋势已经和盘托出。不过,市场一度普涨以及强势反弹看,短期市场或仍有反复,至少在活跃性没有大幅降低下,市场仍有反复。

整体看,短短两日市场波动加大的同时,短期不确定性增加。市场呈现普涨反弹,而在低空经济概念的带动下,短线的炒作情绪也明显回暖。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市场量能并未显著提升,并且指数弹升至5日线附近再度冲高回落。故今日走势较为关键,仍需以带量上涨的形式有效站上5日线,方有望化解周三下跌所带来的破位形态。反之,一旦再度遇压回落,那么在短线整理格局延续下,不排除指数进一步向下探低的可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回落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