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再获“优秀窗口单位”称号

省药监局再获“优秀窗口单位”称号
2024年03月29日 00:00 媒体滚动

近日,省药监局荣获省政务服务中心“2023年度优秀窗口单位”荣誉称号,这是省药监局连续11年获此殊荣。2023年,省药监局窗口相继获得省级“青年文明号”、“2023年度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入选2023年全省政务服务效能典型案例。

2023年,省药监局不断强化窗口作风建设、体系建设和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和便利化,在政务服务改革创新、企业群众办事体验上重点着力,驰而不息为行政相对人提供优质与高效服务。全年实现111个颗粒化事项“全程网办”,办理许可备案事项12228件,同比增长21%,群众满意率100%。一是强顶层设计,聚政策合力。制定《持续落实“一改两为”优化审批服务的若干举措》,从服务药品研发创新、提升审评审批检验效能、优化许可检查方式和药品注册审评程序等方面出台具体措施,助力“双招双引”,提升企业获得感。积极对标长三角等先发地区,启动我省第二类有源医疗器械首次注册项目立卷审查工作,进一步优化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工作机制。印发《安徽省新开办药品经营(批发)企业许可现场检查细则》,优化药品经营审批流程,企业办事便利度明显提升。二是强政务服务,控制度性成本。积极推进药监领域政务服务事项“全省一单”,对全省市县级所有39个颗粒化药监领域政务服务事项的21个要素清单,以及131个各类申请表、告知承诺书和结果文书等进行规范统一,实现全省药监领域政务服务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三是强服务意识,创一流营商环境。组织开展全省药品行政审批、药品许可备案培训班、《中药注册管理专门规定》、医疗器械注册许可等系列政策法规培训,受训人员达1200人次;深入开展基层一线大调研活动,全年共走访企业40家次、解决企业诉求54个、完成调研报告3篇;持续开展“药械创新我来帮”“药企政策我来答”活动,省药监局“帮办专区”全年共接待企业105家次。

下一步,省药监局将坚持强帮扶、促创新,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大力营造“人人重视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时时处处都讲营商环境”的良好生态,持续助力我省药械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许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