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余家幼儿园迎检

星报讯 春季是幼儿呼吸道传染病多发季节,为有效控制传染病在幼儿园的传播,3月28日,记者获悉,合肥市蜀山区卫生监督所启动春季幼儿园传染病防控专项检查,对辖区150余家幼儿园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

检查中,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现场主要对幼儿园晨检工作、公共用品用具的消毒使用进行检查。要求幼儿使用的水杯、毛巾做到专人专用;班级要设有专用毛巾架、水杯架;班级设有独立的厕所,设有流动水洗手装置。除了水杯、毛巾做到清洗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还要做好玩具、教室、公用活动区等的清洁消毒工作。教室和幼儿寝室经常通风换气,每天至少开窗两次,每次开窗时间不少于30分钟,保持空气新鲜。要求各幼儿园把好入园关,做好因病缺勤记录,要能追查溯源。

据悉,目前,已完成辖区120多家幼儿园的检查工作,预计4月初全部完成。针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存在传染病防控隐患的学校,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将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将依法从严处罚,同时通报教育部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