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超市”有助提高产业工人技能水平

“技能培训超市”有助提高产业工人技能水平
2024年03月29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通过培训学习我丰富了专业知识,在工作时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得知“技能培训超市”电工培训班即将开班的消息后,从事电路维护工作的张宏超立即向公司申请报了名。(3月28日《工人日报》)

据报道,海南省总工会日前制定出台“技能培训超市”实施方案,整合社会教育培训资源,建设职工线上线下学习、培训、考试、认证一体化平台,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产业工人技能水平。

产业工人身处生产一线,在学习、培训、考试、认证等方面经常会遇到各种困难和问题。如何为他们提供便捷的技能提升服务,笔者以为,海南省总工会建设“技能培训超市”,不仅打造了集培训资源管理、师资管理、订单管理、线上培训、技能鉴定、人才储备等功能一体化平台,通过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可以有助提高产业工人技能水平,促进他们的职业发展,而且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和职工素质的提高,也推动了技术创新,有效地助力了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了企业竞争力,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了技能支撑。

□费伟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