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合作为城市副中心注入人才“活水”

政校企合作为城市副中心注入人才“活水”
2024年03月29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近日,北京物资学院和通州区政协联合举办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人才论坛,通州区政协经济界别助力北京物资学院笃行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及就业育人工作专项行动在论坛上启动,政校企聚力合作,为城市副中心注入人才“活水”。

近年来,北京物资学院与城市副中心发展同频共振,通过共建高端智库、开展城市副中心发展和治理专项研究、提供政策咨询等多种方式深度参与城市副中心建设,初步形成了服务城市副中心“一平台四板块”架构,其中,一平台为城市副中心发展与治理研究院,四板块为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基层治理、大运河文化。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吴惠表示,作为一所以物流流通为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学校始终坚持以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为牵引,积极探索产教融合育人道路,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的“物院”模式逐渐呈现大成效。学校期待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产教城深度融合,政校企聚力合作,以高质量人才培养支撑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北京物资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燕燕介绍,通州区政协助力北京物资学院“笃行”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及就业育人工作专项行动包括学校将输送部分专业的学生去基地实习实践;校地合作举办双选会;聘请区政协委员和相关企业的专家担任就业育人导师,为学生解答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并开展就业工作互动等。“我们将与城市副中心的企业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为城市副中心培养高质量人才。”

在论坛举办的同时,北京物资学院2024届毕业生春招首场双选会在学校体育馆举行,120家企业参加,其中通州区政协组织企业30家,吸引近千名毕业生前来。

□本报记者 任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就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