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文旅市场“热”起来

昌平文旅市场“热”起来
2024年03月29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春分已过,暖意渐浓。粉色的花海、蜿蜒的栈道、雄伟的长城、经典的民宿……春天的昌平,山桃花盛开,处处生机盎然,勾画出一幅生动美丽的春日画卷。眼下,昌平文旅春潮涌动、活力十足。

“居庸花海头雁市集”即将举办

近日,记者来到居庸关,漫山遍野的山桃花像粉色的云霞一般飘落在群山之上。居庸关花海栈道上游人如织,随着南北双向最美S2线列车交汇通过,一张张照片印刻在游客的相机中。

记者了解到,居庸关花海栈道开放时间截至4月21日,每天游览时间为8点至17点,可同时容纳1500人。此外,居庸关长城景区启动了“瞰见昌平”空中全景旅游项目,市民游客可以在空中全方位、多角度欣赏居庸关长城以及明十三陵两大世界文化遗产的春日美景。

为进一步丰富文旅业态,居庸关长城脚下还将在3月30日至4月20日期间举办南口镇“第一届居庸花海头雁市集”活动,全国各地头雁特色农产品将在现场展销,供游客挑选。此外,居庸战鼓表演、拔河赛、汉服游园、舞龙舞狮表演等文化活动将在活动期间一一上演,市民游客可以在春日花海中尽享市集美好时光。市集活动预计20天,根据花期和天气情况适时调整。

串联文旅资源端出旅游“大餐”

昌平区依托自然资源禀赋及丰富文旅业态,以春季出游佳时为契机,串联全区优质文旅资源,为游客端出赏春花、观民俗、品美食等春季旅游“大餐”。

十三陵镇康陵村的春饼宴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品尝。薄若蝉翼、纯白如雪的薄饼,在锅中烙熟后呈现淡淡的金黄色。与春饼相佐的配菜有二十余道,用软韧的饼皮包裹住美味菜肴,咬下一口,体会到的是满满的幸福感。

数百年来,康陵村世代相传“春饼宴”的制作技艺,并不断进行改良,如今“康陵正德春饼宴”已经成为了一个响当当的美食品牌,远近闻名,许多游客都慕名前来品尝,也为村民提供了增收致富的平台。

据了解,目前康陵村开设春饼宴9家,能够同时接待食客上千人。下一步,康陵村将在菜品、着装、餐具等方面对春饼宴进行提升,同时增加旅游项目,让游客不仅吃得饱,还能玩得好。

闲置宅基地院落“变身”高端民宿

儿童游玩沙池、网红秋千、儿童拓展、油桶小火车……昌平区十三陵镇万娘坟村隐藏着一处林下经济亲子乐园,这也是昌平区打造的首个林下经济亲子乐园。

春日暖阳下,不少家长陪着孩子欢快地玩耍,享受着温馨的亲子时光。“这个地方很好,既能享受新鲜空气,亲近自然,又能提供丰富的娱乐设施,孩子很喜欢这里。”市民刘女士惬意地坐在树下休闲椅上,不远处,孩子们正在滑梯上高兴地玩耍。十三陵镇林下经济亲子乐园拥有枫树林、木兰芽树林、柳树林、白蜡树林等景观,打造了户外拓展、自然教育、亲子游戏、农耕体验、萌宠乐园等多个板块。

作为十三陵镇打造镇域旅游产业一体化发展试点,十三陵镇万娘坟村将村内闲置的老房屋打造成经典民宿,历史沧桑穿越了时间的小院,每一处都有岁月沉淀下来的文化。目前,村内民宿建设规划共10座院落,已改造完成营业的有5个,改造中的院落5个。

开发多条“春游季”精品线路

目前,昌平区开发多条“春游季”精品线路,包括骑行线路、自驾线路、亲子线路等。线路涵盖居庸关景区、明十三陵景区、十三陵镇、延寿镇、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等多个春季赏花推荐点位、网红打卡地、特色民俗美食、景区景点、精品民宿等内容,吸引市民游客到昌平区体验骑行、踏青赏花、品鉴美食、宿居民宿,共享春日美好时光。

下一步,昌平区将持续挖掘春季特色文化内涵和旅游资源,结合当前文旅消费新趋势,推出一批春游产业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为广大市民游客打造可观、可游、可赏、可购的春季“文旅大餐”,推动春季旅游市场热起来、旺起来。

□本报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向凌潇/文 本报记者 彭程/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文旅 花海 民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