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上海之春演出日历

3月29日上海之春演出日历
2024年03月29日 00:02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国际(青岛)打击乐演艺中心

马林巴团打击乐专场音乐会主办单位:上海市打击乐协会

国际(青岛)打击乐演艺中心马林巴团团员是由来自全国各省市喜欢打击乐的优秀青少年组成,其中不乏国际国内大赛的获奖者,乐团用多种形式的演出传送打击乐精神。本场音乐会将展示小军鼓、马林巴、颤音琴等多种打击乐器的组合,从独奏到重奏,从罗西尼的《威廉退尔》序曲到肖斯塔科维奇的《牛虻》组曲,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带领观众们体验打击乐的多样性、探索性,更多地了解打击乐的独特魅力。

上交室内乐12:时间终结四重奏主办单位:上海交响乐团演出时间:3月29日 19:15演出地点:上海交响音乐厅演艺厅

本场演出为听众献上法国20世纪作曲家梅西安的名作《时间终结四重奏》,在单簧管、小提琴、大提琴和钢琴的配合下,乐曲以抽象音乐语言表现了痛苦得以慰藉的复杂情绪。还将上演罗拉的《大调小提琴与低音提琴二重奏》和卡普斯京的《小提琴、大提琴与钢琴三重奏》,既充分发挥了小提琴和低音提琴各自的炫丽技能,又强调了小提琴与低音提琴的融合性,富于戏剧性和抒情性。俄罗斯作曲家卡普斯京的《小提琴、大提琴与钢琴三重奏》压轴上演,富有古典与爵士双重风格。

海上声韵——海派红楼梦主题音乐会

主办单位:上海歌舞团

演出地点:兰心大戏院

上海歌舞团对87版《红楼梦》经典曲目进行了重新演绎,融合海派室内乐与经典民乐,是对经典文艺作品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音乐会选择了13首87版 《红楼梦》的经典曲目,对其重新编配,有观众耳熟能详的 《枉凝眉》 《葬花吟》,亦有全新编配演绎的 《晴雯歌》 《聪明累》等。在音乐形式上,采用阿卡贝拉混声合唱、多声部合唱等形式,配以钢琴与弦乐重奏的全新演绎,将江南韵味的声调与海派室内乐完美结合。

芭蕾舞剧《胡桃夹子》

演出单位:俄罗斯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团

演出地点:上海保利大剧院

俄罗斯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团由俄罗斯国家级芭蕾舞剧院功勋演员组建,该团保持俄罗斯芭蕾的传统艺术风格,演绎经典是舞团本色,不断创新是他们的奋斗目标。芭蕾舞剧《胡桃夹子》由柴可夫斯基编写,有“圣诞芭蕾”的美誉。将交响音乐突破性地融入舞蹈,芭蕾舞的脚步巧妙地纳入节奏,柴可夫斯基对舞剧的革新让世人耳目一新,在多番改进之后,从此舞剧的张力与感染力更是打动人心。

* 具体演出以现场实际为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