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宜丰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2024年03月29日 00:4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我们定期会安排安全检查和培训,确保员工了解操作规程和安全措施,并投资购买相关安全保障设备,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护网。”近日,江西省宜春圣木竹木有限公司负责人祝建平向前来检查特种设备设施的宜春市宜丰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介绍。

  连日来,宜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企业,集中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增强广大经营主体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压紧压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全力守护企业生产生命线。

  “以前干活能完成任务就行,不太在意规范操作。现在公司每月都会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增强了我们的安全生产意识。”在宜丰县四春板业有限公司,员工张继华说道。

  针对辖区企业员工素质参差不齐的情况,宜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精干力量整理安全生产制度规章、安全生产事故案例等材料,深入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活动,推动特种设备安全理念、安全文化、安全法律、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同时,宜丰县市场监管局将辖区所有使用特种设备的企业按照特种设备安全风险情况划分为“一、二、三”级单位,督促企业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制,落实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检验检测、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基本制度,严格落实企业自查制度。

  “拿着厚厚的台账,心里底气十足,我这个安全总监当得非常放心。”宜丰县市场监管局在宜丰县良洪竹木有限公司检查时,该公司质量安全总监卢柏良自信地说。

  今年以来,宜丰县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按要求进行检验、使用登记,坚决杜绝违法使用、违章操作、带病运行等情况发生。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59家次,检查特种设备775台(套),发现安全隐患63处,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47份。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督促指导立即整改,确保隐患排查不遗漏、问题整改不过夜。

□周常青 曾绍华 黄文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市场监管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