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建立 化妆品抽样“抽检管罚”联合机制

芜湖市建立 化妆品抽样“抽检管罚”联合机制
2024年03月29日 00:00 媒体滚动

为实现化妆品抽检工作分工明确、职责清晰、监管高效的目标,按时按质完成2024年国家化妆品抽样任务及考核指标,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建立化妆品抽样事前部署、事中抽样、事后核查闭环处理联合机制,统筹运用抽检、监管、执法等多种手段,加强化妆品科、检验中心、执法稽查科协同密切配合,优质高效完成化妆品抽检工作,将化妆品抽检工作系统化、规范化。

统筹协调,多方联合。成立化妆品抽样专项行动小组,根据安徽省2024年化妆品抽样考核指标制定具体行动方案,并拆解目标任务到具体责任单位和科室。市局化妆品科室统筹安排抽样计划,并通过前置的化妆品抽查工作摸排重点风险领域;检验中心根据反馈信息进行靶向抽样,提升抽样异常指标命中率;执法稽查人员对前置抽查与抽样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全程跟进,确保每一个案件的闭环处理。专项小组定期协商,将抽样工作中遇到的疑难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沟通与解决,确保信息互通、行动高效。

协同抽样,专业护航。化妆品监管人员、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人员、执法稽查人员三方共同参与抽样过程。网格监管人员负责与被抽样企业协商沟通、检验中心人员提供专业技术指导,抽样现场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当场移交执法稽查进行案件处理,落实各方人员全周期跟进,提升抽样、办案执法双效率。

专项结合,纵深推进。化妆品抽样检查期间,根据每个阶段的抽样类型开展专项检查活动,将化妆品抽检工作与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对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强化企业对进货查验台账落实、对不合格化妆品开展自查自纠的主体责任意识,将化妆品监督管理向纵深推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化妆品 芜湖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