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明珠小学开展防震疏散演练 防震减灾意识强 安全演练筑屏障

合肥市明珠小学开展防震疏散演练 防震减灾意识强 安全演练筑屏障
2024年03月29日 00:00 媒体滚动

3月28日上午,合肥市明珠小学成功开展防震疏散演练。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帮助师生掌握基本防震避震知识和技能,强化师生地震应急避险及紧急疏散能力。

演练前,各班级老师根据本班学生的年龄特点及实际情况,利用主题班会,结合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为学生详细讲解了地震发生的原因、地震时的自我保护方法以及安全区域与危险区域的识别。随着警报声响起,防震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各班教师立即停止所有活动,指导学生就近躲避,用双臂保护好头部,迅速躲在桌下、墙角等安全三角区,进行紧急避险。整个过程中,同学们紧张而有序,迅速完成了紧急避险动作。接着学生在班主任、各任课老师和各楼层疏散教师的组织下,按照事先设定的疏散路线,弯腰、护头,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整个演练过程用时短、秩序井然,没有发生推挤踩踏事故。此次防震演练为校园安全筑牢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演练 合肥市 地震 小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