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警方破获21亿非法套现大案

宿松警方破获21亿非法套现大案
2024年03月29日 00:00 媒体滚动

星报讯 记者从宿松警方获悉,近日,宿松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经连续一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利用手机APP套取信用卡现金的特大非法经营案,抓获团伙成员3人。

今年2月6日,经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宿松县某公司利用APP刷信用卡,帮助持卡人非法套取现金。经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开展核查。

通过深入调查,查明2023年4月份以来,该公司以从事电子软件开发业务为幌子,专门利用APP帮助信用卡持卡人套取卡内现金,从中非法牟利。为了逃避打击,该APP控制人与公司法人代表非同一人。

为尽快查明涉案人员的犯罪事实,专班民警通过网上侦查,查明该APP控制人为重庆市人李某、湖南邵阳市人李某平,其技术员为四川绵阳市人蓝某,并查明该3人窜至四川成都市、绵阳市的行踪。3月12日,专案民警奔赴成都、绵阳两地,将3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查明,2023年4月,犯罪嫌疑人李某平伙同李某、蓝某等人成立公司并开发手机APP,在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非法从事资金支付结算业务,以虚构交易、直接支付现金等方式,为信用卡持卡人提供条件进行套现,从中收取约1.2%的手续费。至案发,该团伙以“传销”模式共发展下级代理3.7万人,非法套现21亿元,非法获利600余万元。

目前,李某平、李某、蓝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宿松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绵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