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8日开幕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8日开幕
2024年03月29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本报讯(记者 王路曼)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8日-26日在京举办。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首次举办的雁栖湖国际电影音乐节将开创国际电影节同期举办电影音乐节的先河。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影片报名总数量达到4273部,其中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共收到来自118个国家和地区的1509部长片报名,数量再创新高。最终入围“天坛奖”评选的15部作品中,将包括12部国外影片、3部国内影片。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共7人,评委会主席由塞尔维亚著名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担任,6位评委分别为:澳大利亚电影声音设计师大卫·怀特、演员费翔、奥地利导演杰茜卡·豪丝娜、巴西导演卡洛斯·沙尔丹哈、演员马丽、演员朱一龙。

“北京展映”共策划16个展映单元,精选国内外佳作240余部,计划在京津冀地区的26家影院剧院放映约750场次。“电影嘉年华”将以“光影印迹 怀柔生活”为主题,继续在怀柔举办。值得一提的是,首届以电影为主题的雁栖湖国际电影音乐节将于4月20、21日在雁栖湖会展中心举办,活动每天接纳万余名观众,将开创国际电影节同期举办电影音乐节的先河。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还首次增设外交官电影季、“北影节国际会客厅”,为中外影视合作提供更多交流契机。

发布会现场,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海报亮相,这幅墨色清雅、丹青留韵的海报将天坛祈年殿与松柏盆景的造型合为一体,融入中国传统水墨画风格,北京国际电影节“天人合一,美美与共”的价值理念贯穿于线条的行云流水之间,蕴藏在墨色的明暗深浅之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国际电影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