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出台 《药品网络零售企业现场检查操作指南》

铜陵市出台 《药品网络零售企业现场检查操作指南》
2024年03月29日 00:00 媒体滚动

近日,铜陵市在全省率先出台《药品网络零售企业现场检查操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旨在进一步加强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规范药品网络经营活动,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指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网络监督管理办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规定,结合正在开展的药品网络销售环节集中治理及铜陵市监管工作实际,从企业资质、硬件设施、组织机构、制度、人员、培训、线上药品展示、处方药销售、药学服务、药品配送等方面制定了一套检查内容及检查要点,共计37条,有利于执法人员按照规程开展检查,全面提升药品网络销售企业管理水平。

今年一季度,铜陵市已排查药械网络销售企业67家次、现场及限期整改8家次、立案查处4起医疗器械网络销售案件。《指南》的出台为净化网络销售市场环境、严厉打击无资质开展药品网络销售、通过网络销售假药劣药及不合格化妆品、持续整治处方药及医疗器械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提供了制度保障,是铜陵市药品网络销售环节集中治理工作的一项显著成效,也是全市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加强监管能力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铜陵市 指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