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季后赛 北汽队需要把握好最后两个主场

冲击季后赛 北汽队需要把握好最后两个主场
2024年03月29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伴随CBA常规赛进入到冲刺阶段,大部分季后赛名额已经确定。北京北控队时隔4年之后重返季后赛,而北京北汽队目前还没有完全确定季后赛资格,不过北汽队的前景已经很乐观了。

本轮CBA常规赛北汽队在主场毫无悬念地输给了广东队。这场比赛只是在第一节胶着了一阵,随后就进入到了广东队的比赛节奏里。虽然输掉本场比赛,不过在此之前北汽队分别战胜了上海队和北控队,这两场胜利可以说为北汽队打进季后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输给新疆队、广东队这样的夺冠热门对整个战局的影响不大,北汽队最重要的是要把该拿的比赛拿下来。

季后赛共有12张门票,目前只剩下两三张还可以争夺,竞争者有四五支球队,这几支球队后四轮比赛相互之间还会有厮杀,竞争将会相当激烈。看看北汽队的赛程,相较于其他竞争对手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北汽队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是南京队。目前北汽队领先南京队两个胜场,且常规赛胜负关系占优。后四轮北汽队的对手是吉林队(主)、宁波队(主)、山西队(客)、深圳队(客),接下来两个主场比赛是非常关键的。

目前,吉林队已经失去晋级季后赛的希望,宁波队则排名倒数第三,这两场比赛北汽队必须要尽数拿下,不能把悬念留到客场,要知道山西队还在为季后赛资格奋战,深圳队则在为更好的排位努力。宁波队虽然弱但抽冷子也会爆冷,而吉林队更是有一定实力的球队,北汽队绝对不能因为对手排名低放松。

相较于北汽队,南京队的赛程要艰苦许多,今晚他们将与直接竞争对手山西队打一场生死战,接着要和辽宁队、广东队两支超强球队对垒,最后一场的对手是广州队。如此看来,打进季后赛对于南京队来说,似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竞技比赛的魅力就在于不确定性,在终场铃声响起之前,任何球队都不能说对胜利手拿把攥。

□本报记者 段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季后赛 广东队 吉林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